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知醉了。
2021/11/30 19:45:47瀏覽757|回應0|推薦11

  她下車後,你的嘴角從微笑轉為平靜。

  開車回家路上,你沒什麼思緒浮動,高速公路的景致早已熟悉不過,這段時間的沉靜,是你一天當中唯一的空白,你還是會在某個路段把窗戶拉下、把手機伸出去拍一張城市的朦朧,然後有點笨拙地把手機丟回副駕。

  片刻前還坐在那個位子的她,在某個瞬間,想要逃離。


  你從來沒問出口過,關於她的想像,可你就是知道她曾覺得何必當初,跟你一樣,你也覺得早知如此,好像可以給彼此一份順遂,只要說了某句話就能讓一切從頭,你沒有不愛、她也還在,只是有那麼些時候你會幻想如果只有自己會是什麼模樣?

  她應該也在某些時候這樣想過,不去求證,只因為不需要。


  你記不起來從什麼時候開始,載她回家變成常態,起初是特地、漸漸變成習慣;她默默接受了這些好意,即使明白接下來得賠上自由為代價,也沒多不值得,起碼在某些時刻這樣的溫馨會變成眾人欽羨的焦點。

  你也想不起什麼時候開始覺得日復一日是一種敷衍,如果那就是慣性,她大概也覺得無趣,你動過不如歸去的念頭,卻沒有任何理由支持那麼做,她一切都好、你也不差,或許有一時半刻你會以為雙人世界大抵是這般溫度。

  她可能體會過不太溫暖的時候,當你笑著送她離開,只是目送她離開。

  她應該有類似感觸,只是沒問出來,你也只能繼續猜測。


  夜裡城市火光宛如流星,有時你會打開廣播聽不想聽的節目,有時會聽些USB裡的陳年老歌,更多時候,你會讓鑽進車裡的風聲帶走一切想法,你沒覺得現況有何不滿,日常裡,你也很投入彼此生活的每個角落,無論她在不在身旁,你都盡力讓她感覺隨時在側,有時候,你覺得她也理解你需要的孤獨,所以會用幾個夜晚的空檔讓你彌補自己。

  縱使,她不曉得你最需要彌補的,其實無時無刻都在溜過手邊,你想抓住、卻始終沒抓住。


  到家後撥通電話報平安,是你和她不成文的慣例,你以為那代表在乎,不知不覺間,她覺得那只是一種交代,你只是在告訴她你的行蹤,而她並不想掌握;她只是告訴你開車辛苦了,偏偏你想聽的不是這一句。

  你知道彼此沒什麼不對勁,感情依然會繼續走下去,就是在某些時空穿梭的轉瞬之間,你會突然湧起一陣悸動,當初怎麼樣、現今可能怎麼樣的胡思亂想,你從不否定過往與現在甚至未來的一切,當下都是認真,也只有跳脫尋常的認真,你才會在某些靜寂時刻察覺渴望。

  你車開走後,她眼裡的寂冷慢慢蓋去秋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0705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