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居紀事211114.從早餐到午餐再到晚餐。
2021/11/14 10:08:44瀏覽839|回應0|推薦10

  黑嘉莉一直在想有機會能下廚煮給我吃,但彼此工作忙碌,真有機會待在家裡好好備料烹煮大概三個月沒有一次,沒想到疫情突然就來了,她也突然就多了很多時間可以下廚,煮到不要不要的。

  她說她的廚藝不精,畢竟也是個上班族,平時能碰到鍋碗瓢盆的機會不多,都是有特別日子才能煮給特別的人品嚐一下,雖然我說我對吃沒那麼講究,平常日子就吃點平常菜色,尤其上班都很累了,一回到家就有晚餐可以吃,絕對要知足。


  知道我的朋友都曉得我對吃真的不太挑,便當就吃得津津有味,黑嘉莉可不希望疫情期間還讓我天天下班吃便當,所以那段時間,她幾乎天天都在youtube翻找有什麼家常菜色可以煮?

  家常菜是太多了,要不麻煩又容易上手的才行,她靦腆笑說,怕煮出來的東西我不敢吃,她也很焦慮。


  其實她是多想了,雖然她每天在廚房裡開戰的時間稍微長了點,但煮出來的餐點都是慢工出細活,起初我每天都吃到不一樣的晚餐,覺得很神奇,哪來這些食材變出佳餚?她才坦承我出門上班後,她還是忍不住自己跑去全聯買菜,有時還直接衝到龍潭市場逛逛,我說她都已經是「龍潭橫著走」了吧!


  晚餐的餐點變化多端,完全感受得到她下了多少苦心與準備,所以飯菜我一律吃光光,剛開始她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對自己的廚藝沒信心,她覺得我肯定是硬吞下去的,實則不然,我滿懷感恩與感動,可以不留的盡量不留,當天當餐吃完最好。


  疫情蔓延的那段時間裡,除了晚餐,她也偶爾早起變些早餐出來。


  由於早起不易,很多時候她看我起床了也勉強要爬起來做早餐,我說妳就睡飽一點,自己不要忘記吃早餐就好,她才勉強又躺回去睡;不過,有時她確實起床得早了,趕緊把前一晚準備的麵包吐司送進烤箱,甚至還會抹上自製果醬,希望能讓我吃得健康一點。


  臭男生早餐是太容易的事,路邊早餐點隨意買隨意吃,反正肚子裡有東西就好,這種風格看在黑嘉莉眼裡很不是滋味,她覺得早餐很重要、怎麼能這麼青菜應付?



  黑手:結果妳早餐常常沒吃?
  黑嘉莉:啊啊啊啊----(掩面)



  是沒錯,有她把關的早餐都健康得多,我也慢慢習慣下來。


  有時的有時,尤其是疫情期間,有那麼幾天休假在家沒有外出,我們會從早餐開始忙到午餐再到晚餐,她說感覺吃完這餐就要準備下一餐,好累,我說可以輕鬆一點、偶爾叫個外賣也行,她又覺得外面的餐點重油重鹹吃多不好,於是又打起精神準備下一餐。


  我只是在想,每餐都用掉那麼多碗盤,真的來不及洗耶。


  黑嘉莉:這才是你的真心話?
  黑手:啊啊啊啊----(抱頭)



  下廚確實不是輕鬆的事,但吃到自己煮出來的好料,還是感覺開心,黑嘉莉的用心當然也都在每道餐點裡頭,那是吃過就曉得的美味。

  黑嘉莉說,對於家庭主婦的辛苦,真的只有充滿敬意啊!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049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