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和平島的祕境.基隆的早點。
2021/10/06 13:21:17瀏覽1167|回應0|推薦6

  說來,這也算是祕境,基隆的早餐時光。

  從和平島公園離開,我們肚子都咕嚕咕嚕叫了,黑嘉莉腦海裡已經湧出許多早餐的選項,她問我想吃什麼?我笑說,妳已經想好要吃什麼了、我們就去吃什麼吧!


  於是,黑嘉莉帶我來到廟口。




  外地遊客對廟口的印象都是夜市,覺得廟口只有晚上才熱鬧,事實也是,廟口夜市遠近馳名,但基隆在地人的早餐比較少在廟口徘徊,說是比較少、也不是沒有,黑嘉莉問我要不要吃滷肉飯?我立刻想到廟口那一間在地人專吃的29號魯肉飯,她點點頭,不過這次要帶我去吃的是另一攤,廟口11號攤。

  在老基隆人眼裡,早餐是很繽紛的,雖然最接地氣的早餐是餛飩湯加蔥油餅(蔥仔餅),但廟口的兩攤經典魯肉飯再來碗羹或湯也是相當受在地人青睞的選項,黑嘉莉說我們凌晨就出門走到現在,需要大大補充一下體力,那就吃飯吧!

  來到廟口,早晨時段相當清閒,不過廟口11號攤已經需要排隊了。


  說要排隊也不誇張,畢竟小攤子只有那麼幾個座位,我們站在大快朵頤的食客背後用炙熱的眼神逼他們趕快吃完,那種沉默的壓迫感確實會讓人不自在,但老基隆根本沒在怕,吃就悠閒地吃,幸好這只是小吃,不會等太久時間。


  終於輪到我們,黑嘉莉直接就跟老闆點了兩碗滷肉飯、油豆腐、滷蛋再來份筍絲,然後,她抬頭看了看菜單上的湯品,本來點了金針排骨湯,五秒鐘後又改口說要蛤仔排骨湯,黑嘉莉說剛去了海邊當然要來點海味,而且蛤仔比較能補精神。


  她點的這份蛤仔排骨湯剛好是今天最後一碗,後面來的客人要喝都沒了,只能望著我們面前的蛤仔排骨興嘆。

  廟口11號攤的滷肉飯真好吃,跟29號攤強調的滿碗肉燥不同,11號攤強調的是肉湯淋飯的滋味!



  基隆廟口的滷肉飯口味比較淡,是古早味的那種淡,不會油膩也不搶米飯香,剛好能把小菜的味道都襯托出來,所以,滷蛋很滷蛋、油豆腐非常油豆腐,就連筍絲……哦、一定要來嚐嚐看這筍絲,入味啊!

  黑嘉莉喝著今天最後一碗蛤仔排骨湯,滿臉幸福與勝利的神色,她說今天早餐有這碗湯,一切都值了。


  我們兩人在廟口11號攤吃得飽飽,結帳還不到兩百元,肚子的撐感讓黑嘉莉打消了待會兒再去「今日早點」喝一碗餛飩湯的念頭,她說今天還是這樣就好,餛飩湯與蔥仔餅就下次吧!


  基隆人早點可是很精采的,不只有廟口的滷肉飯與羹湯,還有隱藏在奠濟宮(廟口的「廟」)旁小巷裡的老牌碳烤三明治「素志久」,這可是黑嘉莉認證的正牌碳烤三明治、也是她最喜歡的一間,所以,我們吃完了滷肉飯就到這兒外帶碳烤三明治,來到廟口吃早餐怎能錯過這一味?



  不過,基隆最精華的早餐巷弄不只有廟口這一帶,忠三路與孝三路那個區域才是真正的早餐戰場,「老戴」與「阿信」都是老口味的中式早餐店、是在地人會吃的店家,午餐之前還可以買「阿山哥」的一口雙胞胎。




  如果我們再待晚一點,可能會乾脆殺去仁愛市場最強的日料店「漁人壽司」吃個沙西米和大盛味噌湯,外帶一杯「多好咖啡」的拿鐵,再到愛三路上的「金派甜點」把下午茶都帶上,今天就完美了。




  黑嘉莉笑說,還在做夢咧、咱們根本吃不了那麼多啊!(笑)



  雖然今天是吃不下了,但這些隱藏在基隆街巷裡的美食祕境真的來過都不要錯過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9054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