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和平島的祕境.夜裡的小島。
2021/09/26 15:17:18瀏覽832|回應0|推薦8

  凌晨三點半,車子緩緩駛出大社區。

  黑嘉莉跟我都用半睡半醒的臉迎接今天的開始,外頭仍一片漆黑,馬路上人車甚少,正是好睡的時候,但我們得在四點抵達集合地點,這場限定時間的導覽行程只剩最後這個機會,錯過就要等明年。


  阿拉寶灣日出遊程。

  阿拉寶灣位於基隆和平島,幾個月前,我偶然看到網路一則遊覽推薦,說和平島有個祕境行程每年只開放五個月、而且每個月只有週六清晨開放,一年大概只有二十四個梯次、每梯次僅限三十人、每人費用三百元,只要預約成功,就可以到和平島上觀賞世界最美的日出。

  上次看日出記不得是在哪兒了,但在和平島看日出,我們都很有興趣。

  如果要以「獵人」的懸賞等級來區分,預約阿拉寶灣的日出參觀行程大概只有B級,畢竟一年多達二十幾個梯次可預約,只是每梯次名額有限、加上開放預約日期當下就會秒殺,所以被我列為B級。黑嘉莉聽不懂我的難度分級,她只知道今天得要早早起床,所以前一晚一定要早點睡。


  從黑嘉莉家來到和平島公園,車程時間只要十幾分鐘,在凌晨時分,她說這就是身為基隆人的好處,誰曉得和平島居然有這種日出導覽行程,預約確認後她就期待展現地主優勢,我說,這也是我第一次覺得和平島原來很近。

  凌晨三點五十分,我們來到和平島公園停車場,管理員直接開了停車場柵欄放人進去,偌大的停車場現在車子不多,我們趕緊到售票亭前登記報到,大嗓門的管理員大叔雖然有點搔聲,依然歡迎大家在這個時間來到和平島,然後要大家排排站好,原來是要拍照做紀錄,讓搞不清楚狀況的大夥兒都笑了出來。


  管理員大叔拍照前笑說,最後一梯次全部四十二人全員到齊,大家居然跟著小小歡呼起來。



  凌晨四點十五分,導覽員領著大家走進園區,開啟這場營業時間外的入園行程。


  和平島公園現在正在進行步道景觀的修繕,摸黑進來果然還是要手電筒。我自備一支小手電筒,後來才發現沒啥需要,一來凌晨四點的月光其實亮得很,而且現場很多人都有照明,只要跟上前一個人的步伐,基本不會出錯。


  來到萬善公旁的公廁,導覽員在這裡發反光背心給大家,上好廁所、穿上背心,繼續跟著導覽員腳步走往管制區的方向去。


  夜黑風高的九曲橋帶來一點點刺激感,還沒醒的人也都醒了;過了九曲橋,正式進入岩石管制區,從這兒開始都要經過申請才能進入,而且還有一段目前還在舖設、用鐵網捆著石塊舖成的路,我拉著黑嘉莉慢慢前進,看不清楚前方的情況下,真的要小心一點。




  才剛通過鐵網路段,走在最前方的導覽員突然對岸邊的岩石大喊,原來是有人摸黑到管制區來釣魚,導覽員大聲催促釣客快點離開、不然待會海巡過來就要開單了。

  我想那些釣客應該是不會離開。



  走著走著,眼睛慢慢適應漆黑,依稀看到海面上有個黑影,是基隆嶼,海面有幾艘漁船打起大燈正在捕魚,然後我們來到一處平台,導覽員說這裡就是阿拉寶灣,我們將在這裡等待日出。

  黑嘉莉納悶地說,剛剛一路走來她一直在想一件事,這阿拉寶灣該不會是她小時候來過的「皇帝殿」?是不是因為時空背景不同,舊時稱呼被改掉了?



  不管那麼多,我們先在海景第一排的階梯找了位置坐下,天色確實慢慢有些亮起,日出就在不久之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8456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