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個八月。
2014/08/31 13:36:20瀏覽733|回應1|推薦8

  好像也不是第一次寫這首歌了,整個八月。


  也許,這是翻過新生之後的幾年來,第一個如此難熬的八月,頓時,我以為世界逐漸分崩離析,所有熟悉的、習慣的、日常的,乃至陌生,都在眼前一片片解離,不知道該怎麼講出來,又或,是不可以說的。關於那些遠去的記憶。

  我曾經以為一直都會是這麼溫和美滿的,似乎,美滿的定義每人不同。

  行事曆是滿的。


  隨著記錄的事情愈來愈多、細節愈來愈密、雜思也愈來愈膩,我好像在追逐行事曆上的滿檔,看著一天裡不同領域的事情重疊起來,我竟會有種異樣的滿足,好像自己是受到多少人需要的忙碌,可或許,誰也不需要這樣乍看以為繁忙的勞碌。

  我不喜歡行事曆上五顏六色,卻又沉浸在那七葷八素的世界裡,還一格格往九流十教邁進。

  似乎只有盯著空洞的滿格行事曆,我才覺得這天過得有所意義,在這個八月,我不斷感到如此落寞,那些寂寥會從不經意的一句話、一記眼神、一個動作,或,整件事情裡流瀉,我的心就像給戳了千萬小孔的破袋,哪怕對方毫無他意,我還是沉沉地傷了,然後吞下,下一秒還得繼續呼吸。


  太多事情我不能說,也太多情緒我無法表達,最多的,是眼看時間從手指縫隙溜過去,而我只能試著抓握卻觸不及半分。

  就像那一晚在那塊廣場聽見的歌聲,明明稚嫩,卻一再撫平我滿佈皺褶的心。

  當那兩個人分道揚鑣後,瘡痍才開始想要清醒。


  那晚,在華山。

  差那麼一點,我的眼淚就要掉下來了,不是為了那場轟炸、而是因為自己積壓已久的情緒,苦愁都有,我還想著,改天去唱歌時我要點這首歌來宣洩一下情緒,但真到包廂裡,我卻不敢點了,誰還能帶我去領略四季的變換?是誰可以帶我橫渡浩瀚的書海?擁擠的人潮裡,還有哪條路能讓我穩穩走過去?

  我還可以是誰的眼?


  主持人說,臨時上陣的歌手帶來充滿生命感受的歌聲,是吧,我忽然覺得那天下午就為了這段聲音而來,等候是值得的,哪怕我不願對任何人談起、也不見得有人真想知道我在幹嘛。我想我會在需要等待的時間都到那塊廣場躺臥,只要沒人趕走我,我能那樣與時間對話。

  就算只是虛耗,也都有了意義。


  握住溫暖的手,有妳真好。我說。

  年初的偌大衝擊至今,真要說,是這份寄望讓我在過了年中關卡以後還繼續撐住的支持,我想這麼做、也知道得這樣做,縱然如此抉擇必然帶來影響,我於是放淡了一些人、冷落了一些人、愧對了一些人,為了想最專注的對象,我甘願,只要能握住她的手、說說話、吃吃飯,感受擁抱的平靜,我是太想要這麼做了。

  但,仍忍不住去想到,翻了面就再也不會回去的時光。


  早明白千金難買,還是耐不住故事再也不說出來的低迴,我於是靜靜呵護得來不易的甜美,就算依然在風暴裡頭,起碼曉得有個人會握住我的手,而且,會讓我繼續握住她。


  我不知道綿長故事之後,自己還會不會相信永遠,可能我揪得更緊了,也可能,我放得更寬,唯一確認的,是遇到情感就無法疏忽的心念,那向來是我的作風、更是一派風塵背後的固執,心扉打開了,她的一切就都會在我的決定以內。

  而且是優先。一直。


  我仍會在某些昏黃時刻想到華山那晚的歌聲,我寧可當做她的眼,引領她往欲走訪的世界前進,提早看見並挪除她眼前的障礙;如果有一天,緣份就到視野以外,我仍會掛上微笑,目送守候的人兒輕快踏出屬於她的紛彩。

  不能挽回。


  不過,如今有她,是我最窩心的私藏,感恩擁有才剛開始的情緣,我想成為妳的眼,和妳一同走遍世界,眼前的黑只是燈還未點亮、黎明前的曙光期盼。

  整個八月,多重情愫的交疊,讓我糊糊黏黏,也許有傷人的破碎,也有癒合傷痕的溫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786415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2014/08/31 16:04

長成那個樣子的行事曆曾經是我的夢魘,我上個公司的行事曆就長那樣,雖然不是所有事都是我做,但必須都是我在做時,那就全變成我的負擔,超可怕的。

要做到一旦對方走到視線之外就微笑目送不能挽留,是很困難的。雖然這篇頗為沉重,但看到這篇默默地在放閃,為小黑感到高興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8-31 16:31 回覆:
這個月的行事曆真的就是長那個樣子,有點誇張的滿,也似乎,反應了我內心的空憂。
希望是默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