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居紀事210820.後陽台上。
2021/08/21 17:05:38瀏覽923|回應1|推薦12

  家裡有前後兩個陽台,前陽台,貓兒可以隨意走動,後陽台則屬於禁區,主要是因為要到後陽台得先經過廚房,廚房不適合貓兒來去自如,因而被封鎖了,也因為這樣,主要的花花草草都放在後陽台上。

  貓兒會去咬花草,這也是經驗來的,前陽台只放兩貓沒啥興趣的左手香,其他的小世界,後陽台專屬。


  我特別喜歡黑嘉莉給我的一小盆蕨類,養了大概有四年了,期間一度快要枯了,想來是我常常值班沒回家,都忘記給植物澆水,蕨類本來就需要水多,幸好偶然發現之後,我就盡量記得每天出門前要給蕨類澆水,所以始終保持常綠。

  黑嘉莉還給我一小盆多肉植物,她說多肉植物很可愛又好養,即使我忘記澆水也不會很快就乾枯,殊不知,從我記得天天澆水之後,我反而擔心多肉植物吸太滿水會爛根。

  多肉植物確實小巧,靜靜看著,也能發現一個天地。


  另外還有老媽搬家前給我的一株銀杏,我不是很確定那是不是銀杏,葉片確實有銀杏的模樣,只是太小株了,養不出什麼茂盛的面容,不過,那是我很重要的一株綠意。

  後陽台的植物努力呼吸,水份也充足著,偶爾的夕陽,真的伴我行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6762150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9 12:46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1-08-31 08:17 回覆:
好療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