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層樓的boss。
2021/08/10 12:46:26瀏覽869|回應0|推薦9

  第二次了,故事來到尾聲,接下來就是大結局了,我得趕在炸彈爆炸之前阻止這場災禍。

  這座大型商場堪稱是世界最大最新的商場,擁有一千層的高樓,那群壞蛋趁開幕期間在這裡進行了一系列的破壞,也確實達到他們的目的,人群恐慌、媒體紛紛大幅報導,這下大家都曉得有這麼可怕的恐怖份子;我知道boss就在最高樓的辦公室裡,身為不小心涉入其中的有違有為青年,我得在boss按下最終炸彈按鈕之前阻止他。

  多數人群都在商場主區域,大家紛紛逃散,我反而往反方向跑、來到辦公樓區域,這裡就是千層樓的起點,每次來到這裡我都找不到方向,也不是空間大得無所適從,而是這個區域的空間總令我迷惑。

  我在一排租用腳踏車前找到指標,前往千層樓的電梯區域,壞蛋就在頂樓,我得快一點。

  千層樓電梯有個很特別的設計,不像一般電梯直接站在電梯門前等候,千層樓又高又寬,為了紓解人潮,搭乘電梯的設定也做了人潮分流的設計,要先在樓層選擇機前按下想去的樓層,然後到一百公尺外的千層樓電梯區廣場等候。

  一百公尺外的電梯區廣場我始終找不到在哪,明明應該轉角過去就能看到,我卻老是走錯方向繞了一圈又回到樓層選擇機前,莫名其妙!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得到訊息說boss開始移動了,我於是在樓層選擇區按了770樓,奇怪的是,770樓我按了好幾次,機器始終沒有任何指示或票卡出來,我著急得很,趕往寬闊的電梯區廣場一看,發現偌大的廣場排隊等電梯的人還是不少,電梯區共有十幾座超大型電梯,要搭電梯的人都要在電梯門外的廣場上列隊等候,秩序尚可。

  秩序尚可?這群人有沒有問題啊?炸彈就要爆炸了,怎麼還在這裡電梯要去哪?

  我還是沒有得到任何票卡,再次回到樓層選擇機前又按了770樓,最終機器吐出「登記完成」的語音,顧不得啥票卡也沒拿到,我立刻趕往電梯區廣場排隊。

  沒錯,排隊。

  天曉得我怎麼這麼乖,這種關鍵時刻我還跟大家慢慢排隊,旁邊的警衛一臉嚴肅說不准插隊,其他人好像還是悠閒,也對,千層樓上面有大型餐廳與觀景台,假日期間總是很多人來此遊玩,但現在根本不是悠閒享受的時間,boss在千層樓裡準備引爆炸彈,你們怎麼還有這種閑情逸致享樂?

  終於輪到我搭電梯了,踏進電梯裡,電梯小姐問我要到哪一樓?我納悶了,剛剛在樓層選擇機不是已經選好樓層了嗎?電梯小姐要我看一下電梯面板的鏡頭,雷射光束掃描我的臉,螢幕上隨即跳出770樓的字樣,電梯裡的其他人都笑了。

  我可沒時間笑,boss下一秒會做出什麼事誰也不曉得。

  到了770樓,其他人繼續上去頂樓觀景台,我在770樓來回奔波就是找不到boss的蹤跡,又得到通知boss轉移地點,於是趕緊搭電梯下樓,才剛下樓竟發現電梯區廣場擠滿了遊客,大家都要來觀景台看夕陽、看星空,即使我大聲叫喊要大家快點逃開依然沒人有動靜,每個人都堆滿笑意,彷彿終於能到千層樓一遊是多麼難得的機會。

  就在我被一堆人擠來擠去的時候,霎時看見boss站在樓層選擇機附近,手中舉起一個按鈕裝置,得意笑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632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