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旅札】ep.01:北海岸漫無目的。
2021/07/15 15:20:34瀏覽1050|回應2|推薦17

  微解封的第二天,北海岸。

  也不是特地要跑一趟,只是都到了基隆,好像沒有不去北海岸看看海的道理,黑嘉莉跟我說,她想看看基隆的海,而我看的是一種遼闊。


  平常看到海面大景我都會停下來拍的,今天不想,她問我怎麼沒想拍?我說,今天的天空與海洋確實美到一個極致,但就用眼睛收錄即可,反而是她太久沒出來拍風景了,頻頻拿起手機把每個海灣都拍了下來。

  我喜歡天空,尤其帶點雲朵的藍天,太空曠的天反而少了點滋味,若有海面波光反映出來就另當別論。


  我們從基隆走台二線經過萬里,龜吼隧道限速五十,我說這是全台第一個實施速限捕捉的隧道,她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簡單來說,就是自進隧道起就有監控錄相記錄車輛出隧道的時間,如果比速限五十通過隧道的秒數還早出隧道,警方的寫真照片就會送來一張。

  她說這有什麼困難?五十慢慢開就好啊。的確不難,如果前車沒在意速限的話,你很快也會跟進一張就是。


  經過金山,這回沒去金包里老街。前陣子我們帶朋友來金山散心,疫情爆發前的非假日,老街一樣沒什麼人,吃了在地知名的霜淇淋才覺得夏天好像快要到來,殊不知,夏天真來的時候,老街卻沒法再去逛逛。

  車停在陽金公路與台二線的路口等紅燈,我說,還記得上次在這裡發生的事嗎?黑嘉莉想了想,直呼我們在這裡救了一隻狗!


  那是更久之前,去年吧,我們路過這個路口發現一隻脖子上牽著長長狗鍊的斑點犬在車陣中穿梭,實在是危險,我們於是下車想辦法將狗帶到路旁,路口是一間小七,我們入內尋求小七店員的協助,問問能不能代為在金山在地社群中發問有沒有誰家的狗走失了?

  小七店員是好心人,一問才知道這隻狗自己溜出來已經不是第一次,他代我們輾轉聯繫狗主人,在狗主人到來前,狗狗就先在小七門口候著。黑嘉莉怕狗狗餓到,買了一個便當加熱再請店員幫忙分給狗狗吃,店員也加料買了水給狗狗喝。

  黑嘉莉笑說,還好那隻狗沒事!另外就是在南部哪裡,我們遇到一隻被撞的貓,那只能是殘念了。我說,那在虎尾。


  整段北海岸的美景多得不勝枚舉,不過由於目前疫情中,沿途每個停車點都被封鎖了;北海岸沿途停車點當中,我最喜歡「跳石」這一段,就是中角灣再過去一點的海岸,尤其是公車站牌「跳石站」,這座公車站彷彿以大海為枕,好天氣時,站在路中央拍向公車站就能拍到最完美的景象。


  喔、站在馬路中央拍照絕對不是好的行為,務必注意安全。


  路過十八王公,黑嘉莉說起小時候全家會在週末夜晚乘著機車來到十八王公拜拜的趣事,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當時爸爸的機車太厲害,居然載得了全家從基隆騎到這裡來。我笑說,那應該是超載了吧?

  我們在石門買了肉粽,她想回味一下,更滿意的是石花凍。


  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淡水區公所。其實我們可以直接從基隆回龍潭的,我說淡水區公所搬遷後至今沒去拍過,得要找時間更新一下,相對於我抱持著隨緣的態度,她說今天就想去看看淡水區公所的樣子,所以才有了這趟北海岸短行。


  不過,等我們終於抵達淡水區公所前,黑嘉莉卻睡著了,我自若地拍完公所、驅車返家,直到竹圍她才醒過來,驚呼剛剛真的睡著了啦!


  睡著也沒關係啦,反正是一趟沒啥特別目的的悠遊,只希望疫情儘快平穩、趕緊解封,出門旅遊才能成為現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5330926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7 17:16

十八王公的英文名字  真有趣  gggg    公公公公  

濱海  心開始開闊起來       喔 冰淇淋 大叫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1-07-17 22:06 回覆:
這種音譯實在有趣,看到當下都傻眼了呢~

來亂
2021/07/16 10:14

去核一二排水口釣秘雕魚(誤)

哭哭 別的電廠大排就可以釣紅蟳鰻魚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1-07-17 08:05 回覆:
祕雕魚....也是一種浪漫嘛!(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