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走烏樹林。
2021/07/06 18:15:40瀏覽851|回應0|推薦18

  黑嘉莉說我家樓下的那條馬路晚上很適合散步,我一直存疑。

  疫情期間,黑嘉莉來龍潭長住,沒辦法到工作室上工的她一開始很懷疑自己接下來這段時間能做什麼?(事後證明她在家工作沒有比較閒XD)她習慣東奔西跑的忙碌,忽然必須要長時間待在家裡,她熊熊無法適應,只能利用每天晚上飯後的時間下樓散步快走一下。當然口罩戴好戴滿。


  她認為我應該要好好把握這段鄉間道路,自從兩年前道路拓寬後,本來的單線道鄉間小徑變成雙線馬路外加人行道,不只黑嘉莉,平時就有不少人會利用晚上出來散步,但我一直沒啥興趣,她反倒疑惑為什麼我有這麼好的路段可以散步卻不好好利用?

  我說,下班後只想當沙發馬鈴薯,吃完晚餐應該就是洗澡打電動的悠閒時光,冷氣一按、房門一開,電腦間也能有冷氣吹,這樣不是挺好?


  黑嘉莉想來是理解我的感受,所以就自己下樓去快走,她每次都說去走個兩圈就回來,但我根本沒法安心讓她自己下樓去走走,原因有二。

  其一,我曉得自家樓下這條馬路的狀況。

  雖然是新開闢的雙線道馬路,但往來車行速度頗快,即使有堪稱寬敞的人行道也能感受到呼嘯而過的汽車機車有多危險,最讓我擔心的是沿途可能隨時冒出來的狗,大狗中狗小狗、有人養的或流浪的都有,烏樹林這裡畢竟不是市區,以前這條路還是小徑時,沿途住家多有養狗護家,現在道路拓寬了,狗狗多半還在,我們就曾碰過走一走突然後方竄出大狗尾隨的緊張情況,黑嘉莉認為我過度擔心了,我覺得並沒有。


  其二,黑嘉莉下樓散步習慣戴耳機聽YouTuber說書,專心聽書與快走的她容易沒注意到身旁有什麼狀況,認識黑嘉莉的人都曉得,她的磁場比較特別,常會發生一些無法解釋的狀況,即便是下樓散步快走這種日常小事,我都覺得應該隨時警戒。XD

  她嚷道,原來我這麼不相信她,我想的可不是相不相信,而是危不危險,如果要我列舉她發生過的大小突發事件,我都不知道可以講到幾點了。

  黑嘉莉:……


  也因為這樣,或許黑嘉莉多少有算到這點心思,我絕大多數都會跟著她一起下樓散步,她要走快一點沒關係,不要離開我的視線範圍就好,反正這條馬路大概可算是筆直一條,我也盡量不要跟她相距太遠,免得真有流浪狗衝出來還來得及救援。


  前些日子,血月登場的那個晚上,我們也出來散散步了,拍下難得一件的血月,黑嘉莉很是興奮、我也覺得甚好,雖然手機能拍到的月娘模樣有限,到底是一個生活紀錄,她笑著問我,難道飯後下樓散步一下不好嗎?



  我從沒說過不好啊,只是人懶腳擒,要將上班後的倦怠拋開還蠻困難的,不過我還是會盡量陪她出來散步,每天能有一點運動量是她在防疫期間最開心的時刻了,可以這麼說,她下樓快走是為了運動,而我是為了保護她。(笑)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4869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