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居紀事210623.疫情中的晚餐。
2021/06/23 15:26:26瀏覽935|回應1|推薦18

  黑嘉莉說自己是不會煮飯也很少煮飯的人,身為職業婦女,她向來都很少在一般用餐時間吃飯,但疫情蔓延的這段時間,她笑稱被軟禁在鄉下小豪宅的我家,每天想著的就是早餐吃什麼?午餐吃什麼?晚餐吃什麼?這種日子,她想都沒想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正式宣佈三級警戒延長到七月十二日,第三度延長兩週,對部分人來說,還要再延長是預料之外的事,對黑嘉莉而言則有點心理準備也很不希望看到這種結果,因為,這代表她所處的美容服務業要能恢復正常作息至少還要兩週之後。

  或許,某方面來說,她也會又多一點點壓力到底晚餐要煮什麼才好?




  五月中旬疫情爆發之後,她待在龍潭的時間就多了很多,白天我去上班,她就在居家工作,雖然美容現場去不了了,好在還有線上精油服務值得賣力,撇開工作不談,她一天裡花最多時間的就是煮飯,而且是一煮就要煮很久的那種。



  我自認廚藝不精,烹飪也都是隨意而為,跟黑嘉莉相反,她認為既然是要自己吃的,一定要吃得乾淨健康,所以每個細節都面面俱到要求到底,不像我青青菜菜,也因為她對細節與食材的要求,煮一頓飯就會花很多時間。

  雖然我覺得,好吃就好了不是?




  黑嘉莉最無奈的是,剛醒來就要準備午餐、吃完午餐沒兩下又要開始煮晚餐,偏偏花了大把時間煮的餐點,我居然可以五分鐘十分鐘就吃光光,不知道是要說很有成就感還是被摧毀成就感?

  我笑說,煮飯的目的是吃飽,好吃就會吃飽,這很正常啊!




  黑嘉莉顯然不相信我說的,她認為是我對吃太不挑,不然她自己看了都不太OK的餐點,為什麼我還能吃得津津有味?啊就真的津津有味,這有什麼好懷疑的?(笑)



  就我而言,下班回到家裡就有熱騰騰的晚餐可以吃,這是之前沒敢想像的事,可以說託疫情之福,但對黑嘉莉就不見得全這麼回事,大概到六月初,她開始陷入另一種焦慮,已經不知道還能煮什麼了,每天買的菜就是那些、能變出來的料理也就那些,深怕我會吃膩、又擔心花更多時間煮飯,煮久了真的會累人。



  她不知道的是,她已經花了相當多心思在食材的挑選及採購上,那是用心才會出現的行動,像是,特地跑去崛起中的海鮮專賣店「初多多海鮮市集」門市採購,我都瞠目結舌了。XD


  她不知道的是,我沒覺得每天都要煮成什麼樣的滿漢大餐,即使偶爾吃個泡麵或披薩,我也覺得挺好,重點是晚餐有人一起吃,不然對臭男生來說,吃飯就是吃飽的過程而已,山珍海味真的不是重點。



  不過,可能還是要給她一段時間去接受與消化吧,黑嘉莉總認為自己廚藝方面的表現不佳會影響我對她的感覺,只能說她實在想太多了,看看這麼多種類變化的餐點,誰還會嫌棄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4180016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2 12:05

喜歡黑嘉莉,可愛!

也喜歡沒有什麼神經的你,好辦!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2-03-02 13:53 回覆:
好辦是真的,可愛也是真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