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劇集】竹內涼真的休息時間。
2021/06/14 16:02:49瀏覽999|回應0|推薦9

  明天停拍了。


  戲劇種類愈來愈多之後,要拍出新意就愈發困難,演員要怎麼讓人看見也面臨不同挑戰,尤其是偶像型的演員;偶像演員拍多了戲劇,觀眾印象中的他們也都是戲劇上的模樣,抽離劇情以後,我們都知道那些演員其實也跟你我一樣有私底下的生活面,然後,日本「株式会社WOWOW」就展開了新的拍攝企劃。

  既然觀眾最好奇的是演員私下什麼模樣,不如來拍個演員私下的生活模樣?於是,繼有村架純之後,竹內涼真也被「WOWOW」找來拍藝人生活面的有趣日劇。


  跟以往大家習慣的日劇不同,「WOWOW」對這檔日劇沒什麼框架,集結多位新銳導演與編劇拍成八集,每集講一個獨立的小故事,背景都是建構在竹內涼真原本忙碌擁擠的工作期間,突然因故取消拍攝而有一天休假的空檔,這天的空檔他私底下做了些什麼事情。

  這樣的故事,可謂半真半假,真正的是,演員飾演的就是自己,但劇集裡出現的各種劇情都是虛構,也因為是虛構,可以請來不少知名影星客串演出,甚至還有腦洞大開的發展,各種因素成分都有,舉凡曖昧、親情、恐怖、科幻、友情等等,觀眾可以在這八集內容裡看到竹內涼真私底下的那一面。

  誤。

  觀眾可以看到編劇腦中的竹內涼真私下的那一面。


  老實說,這種劇情安排的模式令我感覺新奇,我知道真人秀、知道拍戲劇,卻沒想過演員就演自己但摻雜了虛構情節的演出,那種真實感遠比一般日劇強烈得多,甚至有真人即視的錯覺,這才發現,原來印象中的演員私底下有可能碰到哪些事情?

  當然,這畢竟還是日劇。


  「竹內涼真的休息時間」(竹內涼真の撮休)以竹內涼真的工作狀況為背景,敘述趕拍連續劇的工作期間碰到突發事件而導致拍攝暫停,多出來的休假日這位小生到底會怎麼過,以編劇的立場,大概是想看到這位人氣偶像碰到什麼狀況吧?


  八則小故事裡,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集與最後一集。第一集的故事,竹內涼真休假時路過一間咖啡店,本來只是好奇走進去,沒想到小店裡沒有客人,甚至主打的也不是咖啡、而是咖哩,更誇張的是,小店老闆娘居然不認識他,對竹內涼真來說彷彿走進奇幻世界,雖然他不敢說自己大紅大紫,可起碼曝光度也足夠、演過大受好評的假面騎士、根本就是走出去需要擔心被包圍的狀態,但居然有人不認識他?老闆娘不經意說出自己沒在看電視,竹內涼真有點失望也有些慶幸,畢竟,老闆娘頗有魅力。

  竹內涼真就在有一點點ドキドキ的心情下跟老闆娘學起如何煮咖哩,老闆娘還邀他一起做印度瑜伽,正當他覺得是不是會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老闆娘去印度出差的丈夫突然回來了,老闆一眼就認出竹內涼真,還虧老闆娘居然不認識當紅偶像?瞬間,尷尬與平淡和日常就回到現實世界了。

  竹內涼真離開時,老闆娘跟他說裝咖哩的盒子不用還了,意境有趣吶。

  小池榮子飾演的老闆娘,實在充滿魅力呢。


  第八集的故事則是竹內涼真又碰到突然休假,他想起高中同學約那天去河邊烤肉,他滿懷期待赴約,因為高中時期心儀的女孩佐伯美保也出席了。

  竹內涼現身當然給高中同學們帶來驚喜,甚至河邊遊客們發現居然有偶像出現眼前也驚呼連連,三五好友去雜貨店補充物資,竹內涼真終於有機會跟美保聊聊當年,也才赫然發覺,美保已經名花有主,她的對象竟是今天一同出席的高中同學、沒什麼存在感的山口。


  看起來很普通的男生打敗了當紅偶像贏得美人芳心,這無疑是對宅宅們一種莫大鼓勵,美保說的也沒錯,有些時間錯過就錯過了,她選擇的男人一定是對現在的她最適合的對象,山口用了那麼多年獲得美保的信任與託付,竹內涼真也只能摸摸鼻子,畢竟,踏入五光十色的演藝圈而遠離過去的人們,這條路是他自己選擇的啊。

  對於已經成為眾所矚目的偶像的竹內涼真來說,這幾集的內容或許有些還真是內心與過往投射,但一般狀況下不可能呈現出來、更不會被外界知曉,偏偏就有這麼一部創新的劇集讓他可以稍稍釋放一下壓力,即使每集片尾都會說以上劇情純屬虛構、與竹內涼真的實際休假沒有關連,我還是會忍不住想,到底有什麼細節讓竹內涼真心有戚戚呀?


  那種在眾人面前放心演出真實狀況的機會,可不是每個演員都有的哩!


  戲劇名稱:竹內涼真的休息時間(竹內涼真の撮休)
  發行公司:Netflix網飛、WOWOW
  官方網站:https://www.netflix.com/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378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