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角】轉角五
2008/02/22 12:13:37瀏覽858|回應0|推薦6
  「兩杯熱牛奶。」

  身體已經是疲憊的,我心裡的莫名壓力比剛剛在外頭還更是沈重了許多;他發現我的態度不是那麼清麗,於是直接開口跟服務生點了兩杯熱牛奶。我光直覺反應就能想像到熱牛奶的溫暖及他的體貼,那是多麼平靜舒服的一刻。

  服務生點頭記下,溫度在周圍漸漸升起。

  「妳怎麼了?」他臉上的關心與著急一目了然。

  「沒有……」

  「是不是怎麼了?看妳好像沒什麼精神的樣子?」

  「沒有啦……只是覺得有點累而已。」

  「真的嗎?」他脫下紅色薄風衣:「如果有怎麼樣的話要說哦。」

  「嗯。」我只能回一個單音。

  空氣遊走,在他和我的臉前、眼前、嘴唇上。

  他沒有接著出言,只是靜靜地望著窗外已經一片黑的夜。這就是他的感覺,靜靜淡淡的,彷彿什麼事情都不能使他激動,他在我面前一向如此。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但我真的不曉得這種情況下該怎麼先開口;他悶悶的,可也不是那種悶極的沒生氣,而是太過含蓄內斂。這跟我需要的不太相合,但是現在的我卻感覺這樣沈靜許多。

  曾經,他跟我說過很喜歡我們處在一起的感覺,即使不說話,那種心靈上的平靜他已經很滿足了。我一直不能瞭解為何這樣他就滿足,可現在我似乎有點懂了。

  「兩杯熱牛奶。」服務生送來兩杯熱氣紛騰的牛奶,純白的神聖搭配玩世不恭的透明粒子,滿分。

  「先喝一口吧!瞧妳好像冷的。」

  「嗯……」

  我順著動作,唇輕點了杯中的暖白,這種感覺一瞬間擴散到全身,既溫暖又不捨。我只能在心中繼續交戰嗎?

  「妳怎麼了?為什麼這麼晚了還在這裡啊?」他也是試探性地問上一句,輕巧的一句。

  「嗯,有些事情啦。」

  我始終不願提到留下來的原因,他也一直跟我閒話家常,好像我們之間仍然沒有任何芥蒂似的。但我知道那是假象,他也知道,而且他可能比我更清楚。

  熱牛奶已經轉趨冷清,也見了底,氣氛跟著冷下來,窗外的天空忽然絕對的黑,黑得可怕。

  「有件事……我不知道該不該跟你說。」在好一陣沈默之後,我打開了這個深室。

  他靜靜地看著我,我反而不好意思直接看著他;他沒有立刻回話,只是往後靠在椅背上,一種寂然從他現下的感覺中抖出來。

  沈默、沈默、沈默、沈默。

  我知道他現在正在釐清思緒,我也知道我現在什麼話也說不出、也不用說。

  我偏臉瞧了他一眼,發現他的雙眼盯著我看,眼中卻是安穩與平靜,似乎沒有什麼異樣。他怎麼會沒有反應,敏感如他,應該已經知道我說的事情是什麼了吧?

  空氣好迂迴。

  「妳有男朋友了?」一針見血。

  他直接問出這句話,我也知道他已經感覺出來怎麼回事了。他的眼神讓我難受。

  「嗯……」我像是被嚇怕的小孩子,極微地點頭。

  「真的嗎!?」他的語氣忽然提振起來:「什麼時候的事啊?怎麼不早點告訴我啊?呵呵!」

  「唔。」我是有點吃驚的,因為沒想到他會如此反應:「就下午的事……」

  「是哦?那妳怎麼不第一時間跟我講啊?」

  「所以現在說了啊……」

  「那不錯嘛!很好呀!」

  我靜下心裡蹦蹦跳的亂叫,仔細聽著他說的每句話。我感覺心裡刺痛,他不是真心的這樣說出口,這幾句話不是真的完全出自他的內心。

  店內的氣息忽然刷淨,我吸不到紊雜的味道。

  我看他直直望著窗外,沒有一點想要轉回頭來的意思,窗外黑夜,有什麼好看的呢?當然,我知道他不是在看窗外,他應該是在整理現在糾結成一塊的心情。我不是故意的,但我還有什麼辦法?

  我和他認識這麼多年,我的脾氣、我的任性、我的決定,甚至是我的不明,他都逆來順受,現在我卻一個點頭否定他全盤的好意真心?我沒有要這樣否決他的。

  我忽然想到以前還是同學時候的事。

  有一次我跟他起了點爭執衝突,從頭到尾我都認定是他的錯,他也沒有為自己辯解什麼;但放學時他託其他同學遞了張短籤紙條給我,裡面說明了所有始末。最後,我哭了。我還記得那天回家之後,我邊洗澡邊哭。

  我哭他這麼笨,不懂得替自己辯解;我哭他這麼笨,對我這麼好;我哭他這麼笨,不知道我當時是那樣討厭他。

  「你騙人。」

  他有些訝異地看著我,對於我忽然低微出口的三個字,他似乎感到不許。我看出他的神情與他的言語不成正比,他的話中帶著強烈卻又隱晦的酸意,我一句一句嘗到。

  「我騙妳什麼?」他的話不再這麼絕對。

  「你明明就在生氣……」

  「我幹嘛生氣?」

  「因為、因為我沒有對你坦承,我撕毀了我們之前的約定。」我的聲音低了又低,連同我的姿態也是。

  「……」他遲鈍了一下,又說:「沒有啊,妳現在有男朋友……這很好啊!我為什麼要生氣?」

  「說實話,你是不是在生氣我之前沒有跟你坦白?」

  他沒說話,但是表情的回答很清楚:YES。

  我知道他生氣,氣我沒有第一時間跟他說,因為我們之前已經彼此答應過了不隱瞞感情事的。我也知道他生氣,氣我怎麼就這樣交了男朋友,他居然不知道我的追求者已經逼近成功,而他,還身處事外。

  我很怕他會一氣之下掉頭就走,也怕他會做出一些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情……

  「那“他”怎麼樣?」

  「咦?」

  「“他” ……是怎麼樣的男生啊?」

  「“他”、 “他”是那種運動型的男生,嗯……很活潑好玩吧。」

  他低低地想了一下,忽然跟我笑說:

  「哦!那就跟我完全相反嘛!難怪妳會喜歡……」

  「沒有啦!你有“他”沒有的優點吶……像你的文采“他”就沒有啊!」

  「就這樣而已嘛!」

  「還有啊!跟你我可以說比較多心事,跟“他”就談不到這麼深入,而且你也比較瞭解我啊……」

  「嗯...這樣啊?」

  「對啊。」

  服務生過來收走兩個已經空了且冷的杯子,我和他之間僅隔著一面花格桌巾,距離很近,但是空氣很冷。

  我和他對面坐著,我手足無措,他卻顯得一派泰然。

  「嗯……要不要走了?」我開口。

  「等我一下,我先去個洗手間。」

  「哦……」

  他起身離開走入洗手間,我心裡又開始淡漠起來。他是不是在勉強自己?他會不會又像一年前那樣突然對我強力扳回,將他對我的所有感情全部釋放出來?我不想這樣。

  經過了一年前的那件事,他發現了『他』的存在與我的心情,可是現在呢?我不知道。或許我心底深處還在期待他會這樣將我扳回來?

  可是“他”對我的真心卻也讓我無法不顧及,我現在已是“他”的女朋友了,我應該要對一個人用情就好了不是?

  我看著窗外,悚然的灰黑不只一片一片地覆蓋。

  我的心,也是一層一層地掩埋。

  ◎  ◎  ◎  ◎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35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