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書】第貳書.真實之山之二十
2021/06/04 10:58:56瀏覽646|回應0|推薦2

  對一般對手來說,天冰劍的攻擊相當致命,何況疊加上「匠之精靈」的古咒武器。

  這世界的破壞力分成兩個方面,一是物理性的、另外就是非物理性的;物理性的破壞建構在力量之上,只要擁有力量,任何物體都能變成武器,木棍、弓箭、刀劍……甚至是鍋碗都能傷人,一般戰士得以用手中武器傷人,就是因為武器承接了戰士的力氣。

  相較於物理性的破壞,非物理性的破壞力在戰場上的運用則更深更廣,往往也是一場戰鬥能否獲勝的關鍵。

  非物理性的破壞力主要有三類,一是氣勁、二是術法,最後則是古咒。

  氣勁,通常指的是戰士將自身力量以內勁的方式傳達給武器、再由武器發散出去,這類氣勁的破壞力與施用者本身對氣勁的掌握度以及武器種類有直接關連。拉佩特使用鐵甲巨劍擊出的劍氣即屬這類,累積足夠實戰經驗的戰士、軍團中的領導者通常都有這類攻擊招式,那也是之所以能擔任戰場領導者的原因。

  術法據稱是上古時代流傳至今的自然力量,任何可以掌握術法訣竅的人都能加以運用,術法分門別類甚多,一個人最多只能掌握一種類別的術法,例如使用「襲風方」就無法跨類使用「熾燄方」術法;雖曾聽聞過世界上存在著能掌握兩種、甚至兩種以上術法的強大術士或修士,不過都還只是傳言。

  術法至今多為術士與修士具體掌握,或許與信仰有關、可能是職業加成的必然,也有些人透過自行修練而掌握,據說自行習得術法的人必須先付出極大代價,至於代價是什麼,沒人知曉。

  撒恩知道,拉佩特就是氣勁與術法雙雙掌握的傢伙,長年征戰的經驗裡,這種超越界線的傢伙幾乎找不到第二人。

  幾乎。撒恩突然想起那個掌握了另一把「冰炎魔器」的輕狂傢伙。

  拉佩特縱身高躍,左手緊抓著巨劍、劍身纏繞著火焰,由上而下怒吼猛力劈下!

  劣齒熊終究是野獸,仰天而嘯硬接下拉佩特的重擊,火焰巨劍當然難以抵擋,劣齒熊以左側身體硬擋也無法擋下,不料劍身卻卡在劣齒熊的鎖骨上頭,拉佩特非慣用左手,此時只能奮力催出「熾燄方」術法強化巨劍的殺傷力。

  悽厲的獸吼驚動了附近林間蟲鳥,拉佩特咬得嘴唇都破了,巨劍還劈不下去,這隻劣齒熊的強悍著實令他吃驚。

  除了氣勁與術法,最神祕也最可怕的莫過於古咒。

  古咒並非人類可以習得的東西,傳說是上古時代魔神戰役後所遺留的力量,只能透過詛咒將這股力量嵌於物品之上,而能使用上古詛咒的人,世界上寥寥無幾,最為知名的就是打造了一系列古咒武器的「匠之精靈」。

  「匠之精靈」打造的物品分成兩種,一是「劣品」、二是「匠品」。

  劣品泛指「匠之精靈」隨意打磨的物件,由於沒經過最後的神祕燒鍛程序,雖有古咒效果卻無法發揮應有威力,雖然名為劣品,多半已有超越一般武器的破壞力;除了「匠之精靈」親自鍛造的劣品,其學徒所打造出來的武器與防具也歸於此類。

  匠品,自然是指「匠之精靈」全心打造的武器與防具,古咒效果在這類武防上得以發揮全力,但持有者須能承受古咒發揮時的反噬,輕則肢體殘缺、重則永世無迴。由於古咒反噬之力驚人,打造者也背負失敗風險,傳言「匠之精靈」其實沒留下多少匠品。

  「冰炎魔器」據說是「匠之精靈」某一時期相當得意的作品,而且,二者合一才能發揮出最強威力,只是至今沒人曉得那股威力能有多大,連持有「天冰劍」的撒恩也不知道。

  他真不曉得拿著「天炎刀」的那個傢伙,到底在什麼地方?

  拉佩特知道,解封「天冰劍」的費里昂絕非一般對手所能應付,眼前的劣齒熊再蠻橫,吃了「天冰霸斬」不死也半條命!

  帶有寒凍與劍氣的「天冰霸斬」橫掃劣齒熊的腹部,劣齒熊上半身的痛楚還沒反應過來,肚子就挨了一劍,猛獸雖強悍,終究沒能擋住氣勁與古咒加持的破壞力,拉佩特趁機抽開鐵甲巨劍,劣齒熊痛得再度被揪緊注意力,但半身猝遭劍氣斬斷,上下半身驟然結凍,嘶吼聲戛然而止,取代的是湍急溪流的水聲。

  拉佩特抽起巨劍後蹬上劣齒熊凍結的身軀,往後朝奧朵兒的方向奔去;撒恩迴身再補上一劈,劣齒熊上身碎裂落水。

  拉佩特右臂還在發麻,他見奧朵兒卡在溪流石縫間,連忙三步併一步急速奔去;來到奧朵兒身旁,拉佩特傻了半晌,卡在溪流中的她已然昏厥且滿臉鮮血,左手臂異樣扭曲,顯然已斷。

  「朵、朵兒?」拉佩特一時間不知如何反應,怕不小心讓她傷勢更嚴重。

  撒恩正提步朝奧朵兒跑去,突見對岸林間閃過一對眼睛,他下意識出劍,凍氣與劍氣劈入林中,但那對眼睛旋即抽身逃離,撒恩有些疑惑,莫非剛剛的劣齒熊是受人操控的?

  有一股莫名壓迫的氣息,從更深林內透出,撒恩明白接下來才是這段山徑真正艱困的開始。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349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