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宇老臭豆腐。
2021/05/20 20:56:00瀏覽960|回應1|推薦11

  前些天突然迎來了無所事事的休假日,本來那幾天要去台東給朋友慶生的,不想由於疫情之故,最後行程取消了,我和黑嘉莉反而多了沒啥事的三兩天休假,雖然在家窩著也挺舒服,就想利用半天時間出去走走,也不走遠、就去尖石吃個午餐便回吧。

  即使是外出半天,我們當然做了全副武裝的準備。


  從龍潭到宇老其實不遠,開車約莫四十分鐘就到了,我們在蜿蜒山路慢行,非假日的關係,沿途沒什麼人車,過了錦屏村看到一個壯麗的意象塗鴉覺得頗有意思,也才發現又將去到一個我還不熟的台灣角落;我都不熟了,黑嘉莉更沒啥印象,她說反正就跟著走,連要去哪裡吃午餐她都不曉得。

  這好像是她的慣例?


  她問我,到底要去哪裡吃什麼啊?我說,來去山上吃個臭豆腐先。


  從錦屏後山產業道路上來,我們先經過了「宇老臭豆腐」分店,今天沒開,大概假日才營業,我不確定今天本店有沒有開,畢竟疫情關係,任何店家都可能臨時休息;產業道路來了個髮夾彎,然後是相當陡的上坡,宇老派出所在前面歡迎我們,雖然不是騎鐵馬上來,看到這樣的山裡也有鐵馬驛站,覺得開心。


  意外的是,當車子越過上坡來到T字路口時,發現不少遊客在此停留,原來上坡正前方就是宇老觀景台;黑嘉莉看到右側轉角有些人在排隊,問我這是不是我說的那間臭豆腐?

  還真的是。

  美食店家都逃不過她的法眼吶。


  馬美道路兩側多半是白線,即使如此,停車還是要盡量不影響車輛行進才好。黑嘉莉問,臭豆腐應該只是小吃吧?午餐要吃什麼呢?我笑了,先把臭豆腐吃完再說。

  來到臭豆腐店門口,老闆在門口吆喝,我們決定入內一探究竟。


  不得不說,這是一間山林裡的小店,衛生條件自然不若城市裡的優美街邊店,店家盡力減少蒼蠅飛舞也是看得到的努力,我一度想,對衛生特別注重的人或許會有些遲疑,黑嘉莉不曉得會不會介意?結果她一點停頓也無,直接就跨入店裡,店內只有兩桌客人,相對人少,我們挑了門口旁的小桌坐下,黑嘉莉說,這間臭豆腐應該有其獨門。

  我不確定她說的獨門是指臭豆腐、還是來尖石爬山的國內外登山客?小店牆面滿滿各國文字與到此一遊的快意,著實不凡。


  臭豆腐現點現炸,除了臭豆腐,也有其他餐點可選,只是我們沒打算細究,因為這回就是為了臭豆腐來的,不過黑嘉莉還是發現了小驚喜,店家也賣小時候常吃的小袋冰,她立刻買了一支,老闆說,裡面可是桂花綠豆湯哩!

  桂花綠豆湯袋冰?有新奇啊,口感也確實讓桂花與綠豆交織融洽,挺好味的。


  等了幾分鐘,臭豆腐上桌了!


  黑嘉莉一看到立馬就說,這臭豆腐炸的有水準,咬下一口果真外脆內嫩,湯汁從裡面流出來,還有一點甜味,泡菜與辣蔥末搭配得巧妙,如果不是待會兒還要吃正餐,我差點乾脆一人點一份。

  卡滋卡滋的,咬下去有這種聲音的臭豆腐不那麼常見,這份臭豆腐當然獲得黑嘉莉認證啦!


  吃完了臭豆腐,她問午餐到底要去哪裡吃?我站在店門口回頭跟她說,往左往右都有得選,想往哪邊去?黑嘉莉挑了聰明的選擇,去比較近的那間。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3079931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1 01:18

看起來好好吃,流口水ing....

謝謝分享美食!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1-05-21 07:13 回覆:
這間臭豆腐有推!若去到宇老一定要品嚐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