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鵲Kasasagi Coffee Roasters。
2021/05/02 19:15:32瀏覽1294|回應0|推薦11

  是個偶然。

  在臉書上看到跳出來的廣告,好奇心起,我循線點入官網,那天剛好是三月二十號之前,於是,一跨入二十號,我就在官網預訂了四月底的這場地下室神祕之旅;之所以排到月底才去,是因為黑嘉莉的時間實在有限,我想給過度忙碌的她一個小小的驚喜,在台灣,就能到日本。


  那是位於台北信義區巷弄裡的秘密基地,我才知道,原來台灣也有那麼日本味道的喫茶店--「鵲Kasasagi Coffee Roasters」


  -鵲Kasasagi Coffee Roasters-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Kasasagicoffee/
  訂位:https://inline.app/booking/-MOstG3dYdW_jptfZsHn:inline-live-2/-MOstGE9ab12wFCG4Ghy



  我沒跟黑嘉莉說要去哪兒,只要她那天上午與中午的時間留下來,她一頭霧水,不知到底是要去什麼地方?在高速公路上她還頻頻詢問是不是要去宜蘭?我說不是,她又問下午會到台北嗎?我說,現在就要去台北。

  她納悶啊,這個時間到台北,是要去吃飯吧?可我又說不是要去餐廳,她實在想不明白。


  我把車停在松山工農地下停車場,要去的地方就在附近。黑嘉莉說天氣這麼好,我們是不是該去郊外走走?我聳聳肩,先去目的地之後妳再決定要不要去郊外走走吧。

  松山工農旁的巷弄並不小,我們拐彎至二三六巷三弄時,她發現前方有幾個人在路上徘徊,問我是不是要去那裡?我說有可能喔,她拉著我加快腳步,滿臉狐疑,如果有什麼店家,應該這兒就看得到招牌了吧?為什麼那些人在馬路上徘徊呢?到底是要去什麼地方?


  然後,我們來到一扇沉穩的寶藍門前,幾個女生在門口按密碼卻開不了門,根據金萬給的訊息,這扇門上午十一點才能透過指定密碼開啟,正當大家疑惑為什麼十一點零一分了卻還開不了的時候,門突然開了,就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一夥人歡喜搶進。

  黑嘉莉睜大了眼睛,這是什麼地方啊?



  說起來,「鵲Kasasagi」真是一間奇特的咖啡館,應該說,喫茶店。老闆金萬在日本留學與工作過,當時的經驗讓他對日本咖啡館產生莫大好感,回台灣後,他在小巨蛋附近開了一間咖啡館,那就是甚有名氣的「Remember Me記得我.Café」,但他始終在想那是不是真正想要的,因為跟心目中的咖啡館還是有點距離。


  因緣際會,他決定讓自己再一次冒險,亦回歸初心找尋心裡頭原先的咖啡館模樣,地點就是現在「鵲Kasasagi」的這處地下室,隱沒於地平線下的預約制空間,終於成為金萬心目中的喫茶店。



  在日本,喫茶店跟咖啡店最大的不同在於經營許可證的分類。喫茶店一般以沒有酒水與現場烹飪的餐點提供內容為主,咖啡店因為需要飲食店經營許可之故,所以可提供酒水與現場烹飪;「鵲Kasasagi」自詡為喫茶店,也確實沒有需要明火處理的餐點,這一點相當符合日本喫茶店的氣氛,加上現場濃濃大正風格的裝飾,ㄇ字型吧台的設置更讓人眼睛一亮。


  黑嘉莉很喜歡這座ㄇ字型吧台,她說,根本就在日本。



  雖然「鵲Kasasagi」標榜為日式喫茶店,我卻在店裡層架看到好幾支酒瓶,不曉得那些酒瓶裡還有沒有醉人的玩意兒?抑或,只是一種氣氛的營造?下次再去,我想我會跟金萬問個清楚。(笑)


  進門後的一陣猛拍,我們趕緊在吧台前挑了位子坐下。



  選吧台坐,當然是希望能跟金萬說說話,可是金萬不認識我們、我們也不認識他,要怎麼開口還需要一點時間感受,金萬講話的聲音很小,抑或是入席的觀眾們都因為興奮而聒噪了起來,他的解說我們其實有些沒聽到,仍不妨礙享受這兒的感覺;我對「鵲Kasasagi」的了解甚少,只知道自己在一個月前就預約了今天的席次,這個安排完全出乎黑嘉莉的意料,她驚訝台北也有這麼日式風情的咖啡館,同時打消了去郊外走走的念頭,不管怎樣,中午時段要在這裡待個過癮。


  「鵲Kasasagi」採取預約制(訂金每人兩百元),入席費用為每人五百元(訂金可折抵),訂位時可先預留店家自製波士頓派與焙茶布丁(使用京都一保堂焙茶),手沖咖啡喝完可以續杯、喝完還可以再續、喝到不想喝為止,如果是點奶類咖啡要加價五十元,除此之外,還有一些能讓來此品嚐咖啡的人舒服、但事前閱讀時會有些眼花的細節規定,這裡就不贅述了,詳情請參閱官方粉專。



  雖然這裡開放咖啡喝到飽,我想,真正會喝與愛喝咖啡的人都曉得,一口氣喝到飽是一種浪費。



  我跟黑嘉莉說,預訂時我有順道留了波士頓派與布丁,她先是一驚、接著開始期待。


  黑嘉莉的心思我清楚,不能飛去日本喝咖啡她也難受得很,台灣的咖啡店雖然多到滿街炸開,要有日本咖啡廳氣息的卻很少,雖然我沒來過「鵲Kasasagi」,光從粉專與訂位網頁就覺得這裡肯定不會踩雷,但到底有多美妙,還是要親自來過才曉得,看她雀躍拍東拍西、聽旁邊客人興奮聊起上次來此品飲的經驗,我知道這裡中了!


  金萬確認過吧台前每位客人的第一杯後才開始煮咖啡,內場兼外場的服務人員(認不出誰是誰XD)很快就給我們端上自製烤吐司,非常日式的烤吐司,我們各點了不同的烤吐司,她吃提拉米蘇口味、我吃草莓奶油口味,黑嘉莉驚呼,這跟她在日本喫茶店吃的感覺根本一樣!


  「鵲Kasasagi」的餐點食材都是自製,咖啡豆自己烘的、咖啡自己煮的、吐司自己做的、波士頓派自己做的、焙茶布丁還是自己做的,雖然品項不多也沒有菜單,完全自己做的餐點就是多了一份扎實,與感心。



  造訪之前,我忘了先看看粉專有什麼新鮮事,以致於漏掉四月才開始提供的阿法奇朵,哎呀。

  金萬將我們的第一杯咖啡端上,其實我們沒記下這杯到底是什麼,不過,挑豆烘豆都不假他手的金萬眼裡流露一份對於自家咖啡的自信和堅持,我說要手沖中焙的,實在回甘,黑嘉莉為我點了杯拿鐵,她說我應該還是習慣進來咖啡館是喝杯有花樣的拿鐵吧?


  我其實不要求咖啡拉花,有,很好,沒有,就是咖啡取勝。「鵲Kasasagi」的拿鐵有小小拉花,跟金萬給人的感覺好似不同又似一樣,小巧害羞的大方。


  黑嘉莉說,這裡的咖啡一定好喝,我問為什麼?她指著桌上的熱手巾說,光這手巾就證明一切,她只在日本老派的咖啡館見過喝咖啡附熱手巾的,在台灣還沒碰過,「鵲Kasasagi」真是第一次,讓她好生驚喜,會注意這種細節的店家,咖啡肯定好喝!



  不一會兒,波士頓派來了。

  我一直以為波士頓派到處都有,但似乎現在的咖啡店比較少有這種東西,「鵲Kasasagi」自製的波士頓派口感綿密扎實,一樣的不花俏,放入口中卻有滿滿的舒服,吃甜了,就來一口咖啡漱漱,如果不是每席預訂只能留一份,我看波士頓派會擺滿店內桌上。




  波士頓派吃一半,黑嘉莉最期待的布丁也上桌了,Q彈動人的焙茶布丁光視覺就滿分,不說這是店家自製,我還真以為是跟哪間日本傳統喫茶店進的貨,我們都很喜歡焙茶,此番口味的布丁更是相當獨到!




  黑嘉莉在店裡拿了一本書看,日式喫茶店裡喝咖啡看書,她問怎麼可以這麼愜意?




  時間來到下午一點二十分,距離上午時段的用餐時間已接近尾聲,隔壁的客人跟金萬要了一張「鵲印卡」,金萬不只拿來「鵲印卡」、還附上整份色鉛筆,我問黑嘉莉要不要寫一張?她說好,於是我們也跟金萬要了張「鵲印卡」,由黑嘉莉畫畫、我來寫字。




  「鵲印卡」是「鵲Kasasagi」跟客人建立聯繫的方式,來店客人不少,但願意寫「鵲印卡」留下個人資料、讓金萬可以找得到的客人仍不那麼踴躍,或許是台灣人生性閉俗,但我們不是,所以,黑嘉莉自在地畫了一幅她喜歡的畫,我寫了一段我覺得可以的字,交件。



  這裡的咖啡可以續杯,當天其實我們都沒續,一來,我覺得第一杯咖啡很夠了,二來想特意留個餘韻,黑嘉莉點給我的那杯拿鐵喝完後,她續點了一壺桂花烏龍(需加價),桂花香氣甚濃,她很喜歡。



  我們是當天該時段最後離開的客人,我問金萬為什麼會在這裡開一間喫茶店?他說了好些,請見諒我當時腦筋因為興奮而一片空白,最後只記得他說從日本回來以後一直在思考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咖啡是確定的,但,什麼樣的咖啡,他始終在摸索,直到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他更確定了自己想做的是什麼樣的咖啡。

  是啊,鵲定了的,怎麼跑得掉?



  走出「鵲Kasasagi Coffee Roasters」的時候,黑嘉莉問,下次來這兒喝咖啡,不曉得還會有什麼樣的驚喜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234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