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花東慢活三日旅.湖畔晨光。
2014/08/09 19:25:04瀏覽1302|回應0|推薦8

  清晨六點二十分,窗外明亮的光線透過落地窗穿進房內,醒神後,我抓起相機到棧板區坐著,望著天色漸漸清澈、外頭的蟲鳴鳥叫已經洗滌了耳朵。


  我拿出還未看完的書繼續閱讀,安靜的天候與氣氛讓我的讀書進度大幅躍進,不知不覺已經八點了,瑜這才醒來,瞧我坐在外頭吹風納涼一派悠閒,笑說果然是老人家的作息。

  她實在不常那麼早起,卻連續兩天都早起了,整個人是疲憊的,但今天早起讓她很有收穫,因為房間前方的一池睡蓮也跟著太陽醒了,發現蓮花都開了的瑜笑得開心,更驚訝我怎麼都沒發現?殊不知,老人家坐在椅子上吹風根本是在打盹兒,哪有注意眼前什麼光景?(笑)




  綠荷餐廳的早餐上午八點就開始了,梳洗之後,我們前往餐廳用餐。


  有別於昨晚的包場,吃早餐的人多了,可見昨晚確實滿房,瑜和我互看一眼,疑惑這些人昨晚到底去哪兒了?還是說,只有我們這麼懂得享受,會在入住當晚來此享用夕食餐點?


  早餐是西式的,食材同樣都來自民宿自家菜園,餐點有法式土司佐後湖果醬、生菜沙拉佐和風醬、香蕉煎餅、南瓜串以及香蘭紅茶。瑜接連兩餐喝了「後湖水月」自製的茶品,稱讚有加,她蠻喜歡這兒的茶,甚有特色。



  簡單用餐完畢,我們在偌大的庭園裡散步走走。



  瑜除了很少早起,更少在早起後享受這般清新的空氣,雖有疲累,但這樣的早晨還是讓她相當開心,直嚷著在台北就沒法擁有這樣的自在,真不想回北部去;今天雖然是要北返了,她的抗拒還真是來得早了點。



  「後湖水月」有座九宮池塘,各種了不同品種的水生植物,有荷有蓮,我們蹲下拍照、而且是各種角度都拍,瞧她拍得那麼認真,換我叮嚀她注意安全、可別不小心掉進池裡去了,她笑問如果掉下去我會不會救她?我點點頭,這個問題一點也不用考慮啊。




  園區有個角度可以拍到我們住宿的「水月居villa」,一排三棟的自在以及睡蓮朵朵的綠意,實在教人看了心曠神怡,昨天傍晚抵達時天色已經暗了,實在看不清楚現場環境,白天一見果然不俗,能來這樣的好地方走走,真是生活裡難得的情趣。





  我們再度來到觀海平台,有別於昨天傍晚來的昏暗,明亮的平台確實可以眺望大海無疑,我們邊拍,一隻民宿養的小貓溜到腳邊來,喜歡貓的她忍不住拍了好多張小貓特寫,還跟貓玩了起來,小貓喵喵幾聲,民宿櫃檯那邊居然跟著傳來民宿之犬威力的叫聲,原來貓狗也會隔空較勁的。




  老闆娘表示觀海平台的海景由於植物生長茂密,現在的模樣不若當初開闊,過陣子要來重新修剪一下林葉,以提供最漂亮的海景給旅客。


  回到房間。


  退房時間是上午十一點,我們把行李打包一下,時間還綽綽有餘,於是繼續在房內東拍西拍。房內有一本「後湖水月故事書」記載民宿成立至今的故事點滴,看完後,我發覺緣份是那麼無法預期且充滿驚喜,瑜也看了故事書,認為老闆和老闆娘的相識真是太有故事性了吧!



  每間民宿都有自己的故事,要怎麼留下記錄,真要看有多大的心念,「後湖水月」的視野和目標不只如此;這次沒能入住的「空中鏡面屋villa」希望下次會有機會再來,女老闆收下退房鑰匙時聽我這麼講,一點也不擔心地笑說,我們有很多客人都是一來再來,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會再見面的。


  我想是的,會再見面的,美麗的後湖水月。


  -後湖水月渡假別墅-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磯碕村7鄰後湖19號
  電話:0933-799-557
  官網:http://www.houhu.com.tw/index.htm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96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