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野蠻糾碴隊。
2021/04/01 15:49:42瀏覽1537|回應0|推薦12

  你只想到你自己!


  拉斯百葉隊長覺得實在是莫名其妙,放著好好的生活不過、偏偏要來遍地蟲蚊蠅蟻的叢林探什麼險?要探險去別的地方探也可以,為什麼偏偏要來亞馬遜雨林區探險?要來亞馬遜雨林區探險是沒關係,為啥偏偏要闖入法國領地探險?這世界就是有那麼多吃飽沒事幹的傢伙,才把本來可以悠閒寫小說的日子都打亂了!

  拉斯百葉隊長看著眼前這老女人,管她是什麼有名家族的人,最好是快快讓她打消找到兒子的想法,才好回到舒服的駐地辦公室繼續絞腦汁。


  這片亞馬遜雨林裡,除了傳言中最凶惡的烏托皮族,還有什麼是無敵的法國駐軍會怕的?

  嗯?聽說這位女士的兒子就是要去找烏托皮族?


  艾略特真的一點都不想再繼續當媽寶了,讀到博士,他的人生卻一直在控制欲強烈的人類學家媽媽掌握裡,想在哪裡讀書?媽媽要管;想讀哪一科?媽媽要管;連他是不是交到女朋友媽媽都要管,艾略特覺得這種被綑綁住的日子已經到極限了,終於有個機會可以到外地讀書、遠離媽媽的掌控,他二話不說就簽了!

  既然都走上人類學研究這條路,一定要闖出比媽媽還傳奇的成績,艾略特心想,既然如此,只有亞馬遜雨林深處那個傳說部族--烏托皮族可以挑戰了!


  傳說中的烏托皮族吃人喝血,各種可怕的野蠻行徑都在這裡,艾略特雖然人生地不熟卻初生之犢不畏虎,在他備受保護的成長過程裡,除了書本上的知識,他對人心險惡與社會陰暗面都沒啥了解,亞馬遜地區的浪漫,在艾略特眼裡才是真正發光的寶藏。

  不像別人,發光的只有眼裡的黃金。

  德貝拉伯家族怎麼可以出現有辱門風的子孫?德貝拉伯女士決定親自飛一趟亞馬遜雨林,她要找回兒子、還要守護家族的榮譽!拉斯百葉隊長可一點不懂這種豪門觀念,兒子想去探險就讓他去,誰曉得他會在那裡遇到什麼改變一生的衝擊咧?

  改變一生,艾略特的人生還真的就此改變。


  「野蠻糾碴隊」(Terrible jungle)揉合了兩位年輕導演從友人那兒聽來的經歷,還有法式喜劇的瘋狂想像,之所以說瘋狂,並不是劇情發展有多麼跳痛,而是架構在虛實之間的背景設定,讓人不得不在大笑之餘還多了些反思,如果深藏在雨林內的原始部落都是那樣的生活,生活在所謂文明社會裡的人們,到底承受了多少沉重與衝擊?

  生活在現代社會的人們很少認真想過自己承擔了什麼壓力,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煩心,早就讓緒念沒法靜下來思考,電影裡的烏托皮族被外來力量介入主導部落走向,控制者給部落人吸食毒品、使用現代文明的產品,卻又禁止他們與外界接觸,還要不斷掏金產出追趕進度,部落人早就失去原本的模樣,人類學家在這裡只能觀察到黑暗的人性,哪還有什麼純樸可言?


  更甚者,在這裡待著的也未必全是烏托皮族人,不知道從哪兒來的流浪者也混入此地,頗有一種同為天涯淪落人的感受,也因為這樣,艾略特才覺得自己在這裡找到了春天。

  為原始部落被摧毀感到遺憾的人,或該想想自己早被現實摧殘到什麼地步?

  人當然都是只想到自己啊、不然,面對生死交迫,誰會想到別人?


  或許是被很多年前的殺陣囚錮了腦袋,這部電影雖然沒有那樣的路上衝鋒,腦海裡的交戰卻讓我不斷想起脫線局長的笑點,拉斯百葉隊長的蠢呆與認真,著實是精采翻版,「野蠻糾碴隊」即使有些不脫法國喜劇的窠臼,包含自嘲在內,還是不能沒有這種認真擺爛的角色存在。

  我實在喜歡拉斯百葉隊長,甚至在我心目中,他才是這部電影的主角,那種荒誕又無奈的表情,襯托在這片無可奈何的原始雨林中,傳神吶!


  -2021金馬奇幻影展-

  電影名稱:野蠻糾碴隊(Terrible jungle)
  影展官網:https://www.goldenhorse.org.tw/
  影展日期:2021.04.09-04.18
  上映場次:2021.04.11/17:20/MUVIE TITAN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數位有限公司
  正式上映:2021.05.21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904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