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玉山的祕境.東埔溫泉。
2021/03/29 11:09:20瀏覽1308|回應0|推薦15

  從「蟬說雅築」離開,我打算去東埔溫泉看看。


  雖然「蟬說雅築」也算是東埔溫泉區的一員,但與所謂的「東埔溫泉」有段距離,從地圖上看來就在隔壁,開車約莫要五分鐘,但我們開了十五分鐘才到,因為在八通關古道附近震攝於開闊的山與天空,遲遲不能往前。

  好在前後方並無來車,不然我們大概也很難會車。


  過了老東埔橋,開高巷繼續走,過了進街區前的一處回彎,也就悄悄出了玉山國家公園。



  東埔溫泉區就在眼前,路邊還有人設攤賣誠實的山貓咖啡,但要誠實說的是,非假日的東埔溫泉真的遊客甚少,我不清楚假日是否也如此,但在這個時間,週二中午,店家人數都比遊客多了許多,當我們開車路過街區,還看到有店家探出頭來一臉狐疑,莫非這個時間有外人來也是少見?



  黑嘉莉說眼前的東埔溫泉跟她印象中的模樣不同,大概是隔太久了、也記不清楚,但她覺得現在的東埔少了點活力,雖然,看得出來政府仍有想要復甦這個區域。





  穿過街區,我們來到東埔吊橋。


  停車場相當好停,下車後,頂著豔陽我們來到吊橋前方,這兒也有人在賣誠實的山貓咖啡,一包一百元,我拿起來看了看,最終還是沒買。




  東埔吊橋其實頗雄偉的,當然其長度與壯闊度跟昨天的雙龍七彩吊橋不能相提並論,不過做為一個景區扛霸子的橋樑,東埔吊橋已經很有看頭了,我和黑嘉莉走上去的時候,完全感受得到穿越山林的氣勢,彷彿自己也化身為原始的在地居民,能從山谷這頭飛躍到那一頭去。

  那種自在,只遜於翱翔。




  由於非假日加上正中午,吊橋上空無一人,等於是我們包場了。



  黑嘉莉指著對面山頭說,那裡有一條龍!我說,風這麼大,龍快變成蛇了。


  上橋前,我一時興起開了IG直播,結果從頭到尾只有兩人刷過我的橋上直播,我納悶IG不是隨時都很多人上線嗎?黑嘉莉吐槽說,你IG才多少人追蹤,而且平常都沒在用直播的人突然開了直播,追蹤你的人完全沒料到吧?重點是,現在是中午時間,吃飯比較重要。


  也對。


  東埔吊橋橋面一樣看得到底下的山谷,說不上來怎麼回事,比起七彩吊橋,我反而覺得這座橋縫隙看下去的山谷比昨天的可怕,我果然是有懼高症,不能隨意挑戰高度。



  最後,我在橋上拍了一小段環景。


  短片裡可以看到黑嘉莉走在前方一直回頭看看我在做什麼,那時橋面的風很大,幾度吹翻她的裙子,我笑說,這種走光給我獨享實在是正港的獨樂樂也。


  結束了東埔吊橋一遊,我們沿路下山來到和社,本來想直接衝去鹿谷區公所並在那附近找吃的,但路程還要一段時間,考量到盡量在正常時候用餐,我們才決定在和社吃了。



  和社這兒有的都是小吃與便當,我們決定在同和巷與東埔道路叉路口的快餐吃飯,我點了排骨飯(當天中午最後一份XD)、黑嘉莉點了焢肉飯加一條煎魚,山裡有這樣的一條魚好吃,黑嘉莉很開心。




  便當吃完了,我們又到旁邊的飯麵小吃喝了碗湯,滿足!




  飯麵小吃對面就是台大農學院實驗林的和社營林區,黑嘉莉看了看門口,驚嘆道,台大的資源實在驚人,這裡好像也可以住宿,下次要不要來住住看?


  我想,下次應該還是會去住「蟬說雅築」才是。(笑)


  結束了兩天的東埔溫泉小旅,北返吧、回到那繁忙且扎實的生活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839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