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牢騷。
2021/03/09 14:38:28瀏覽1101|回應0|推薦14

  大概是第四次把打了幾段的文章刪除了。

  最近腦袋有點空,可能遇到一點困窘,生活中該忙的事依然忙碌,每天都在流動的情也仍流動著,就是沒法靜下心來寫點什麼,寫了也覺得只是呻吟,沒能表露一點點內心實際的感觸,但又想,什麼叫實際?巴望著一堆思緒穿過佇立的我的身旁,好像沒有實際可言。

  有些莫名的壓力扎扎實實地累積起來,一直想到高人指點的上半年與下半年,或許不會是那種發展,但又覺得總得去面對,而且有些事就得被推著往前走,即使可能背離身旁的期盼。

  期盼通常是自己給的,因為很多盼望早就落空、很多希冀已經懸起,以為人家怎麼想的時候,人家早就不怎麼想了,人也奇妙,總愛把事情逼到一個尖兒上,不劃破,就想最終能溜過。會把什麼放得重要的,往往是因為不重要。


  我覺得我是想念澎湖了。

  應該說,我想念那種離島中的離島的滋味。如果去了七美,那就是離島中的離島中的離島。

  我想我一直在找心頭那塊離島中的離島,雖然沒有個輪廓,總以為未來某年某月每一天會在某個地方遇見,當大家都朝著一個目標前進時,自己卻好似仍在找尋目標,眾人皆進我獨立的感覺,或許是錯覺,也可能是真的。


  寫到這裡,真是近些天來第一次沒把文章刪除,保留下來的下一秒,我也不曉得這樣貼出來所謂何事?當然是牢騷,反正目標早已定好,只差在慢慢堆疊的過程,就像寫小說,結局早就塵埃落定,就差在鋪陳中間過程的時間,那是不容易的路程,卻是寫東西的人都要經歷的長路漫漫。

  或許我不是想念澎湖,只是覺得該出去走走,這走,不是一天兩天的旅行,而是去到一個陌生且費解的地方,把自己丟在完全不相干的環境,用刻苦的煎熬成就自以為的美好。

  只是現實從未輕易放人。

  也好,反正現在只能偶爾外出踏青,該飛的那一刻,終會來到。

  胸口那抹情騷,就讓不語來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737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