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mewhere to Live.台中西屯/余舍行旅。
2021/01/24 15:25:10瀏覽1430|回應0|推薦8

  有一種旅宿,住過就很難忘,那就是我寫「Somewhere to Live」系列的緣由。


  有了前一天在大面落地窗觀月觀山的景致,黑嘉莉更期待這趟中台灣三日旅的第二天會住在什麼地方,不過沿途她始終不問、我一直不說,直到抵達當下才揭曉答案,她說這般驚喜是浪漫的,當然,在揭曉之前會有很多想像。

  這天正是黑嘉莉生日,我們從南投山裡結束了峇里午餐驚喜與高台咖啡午茶後離開,車行至國道六號時,她終於忍不住問今晚住哪裡?我說昨個兒住山裡了,接下來我們要回到大城市裡。

  她想了想,都快傍晚了,應該不會開太久的車,距離南投最近的大城市不是台中還是哪裡?


  國六接國三,再從國三接到台七十四線,她認出我們正往台中前進,很是得意;開到台七十四線的西屯三出口,我拐了出去,黑嘉莉立刻瞪大眼睛要瞧瞧附近有什麼旅舍飯店,由於我對路況不熟,直直開過欲下榻的旅舍還繞了一大圈才回到旅舍門口,她有點驚訝,這是我們今晚要住的嗎?

  看著旅舍櫃檯人員拉開大門出來,我笑說,對啊、今晚我們就住這裡--「余舍行旅」


  -余舍行旅-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環中路2段1129號
  官網:https://www.royalroihotel.com.tw/


  當初我在搜尋三日旅的第二晚要住哪兒時,已將目的地鎖定台中,可台中那麼多住宿選擇,要選一間具有獨特風格、價格親民且新穎舒適的落腳處著實讓我找得快眼睛脫窗,當我把目光落在「余舍行旅」上頭時,發現官網上的房型介紹很是吸引我,其中,「輕奢木浴雙人房」這間房著實令我過目不忘。

  黑嘉莉:過目不忘是這樣用的嗎?



  說來很巧,我在訂房網站發現想訂的這間房在預定入住那天房況有點緊張,這時意外發現「部落格教母」如晞姊日前也才到這兒住過而且寫了篇精采分享,詢問過如晞姊關於「余舍行旅」的住宿感受,我更確定這裡是我要在黑嘉莉生日當天住宿的地方,在如晞姊的引介與「余舍行旅」客服主管Nicky的協助下,最終順利訂到「輕奢木浴雙人房」,這是我想給黑嘉莉的小小驚喜。


  「輕奢木浴雙人房」是全館唯一的享受,在陽台用檜木桶泡澡的樂趣與刺激感(?)真的僅此一間。Nicky同我這樣說的時候,我還有點不能意會,刺激?

  這些鋪陳,黑嘉莉當然還不知道,當我們辦好check in手續、隨服務生來到房間,陽台上的那座檜木桶真的讓黑嘉莉嚇了一跳,她忍不住直呼,真的是在陽台上泡澡嗎?這樣不就給下方快速公路經過的人車看光光了嗎?!(笑)




  老實說,住過那麼多地方,「余舍行旅」的服務與環境很有放鬆感,房間大小適中,最特別的陽台泡澡更是難得一見的體驗,畢竟大家都很習慣到外面住宿保有隱私,但這間房卻反其道而行,把泡澡的樂趣以半露天的方式呈現,讓人頓時興起一股怕被看又想被看的莫名興奮。


  「余舍行旅」當然早就考量到旅客隱私,「輕奢木浴雙人房」的陽台正前方有一株活生生的樹遮去大部分曝光,加上居高臨下,其實台七十四線經過的車輛沒那麼容易看到陽台上的動靜,但從陽台上卻一目了然,這種彷彿曝光隱私的開放感,確實是少見的住宿趣味。

  黑嘉莉羞答答地說,這樣我不敢泡澡啦!我說,妳可以夜深人靜的時候去泡,不用擔心啦!


  放下行李、順便解手,我們決定外出買吃。


  距離這兒不遠的黎明路與市政路路口有一間我和黑嘉莉評價為今為止的全台最強鹽酥雞,不但鹽酥雞好吃、魷魚更是一絕,我們於是驅車前去買了些炸物,然後在旁邊買了些小吃當正餐,黑嘉莉雖然在執行飲食計畫,既然出來玩也就輕鬆一點,吃喝爽快最重要。



  「余舍行旅」房間提供的視聽設備相當完善,最令我們驚喜的是這兒居然能直接連線YouTube,或許愈來愈多旅宿提供這樣的網路串流服務,可我們還是第一次碰到,還沒追完的木曜就繼續追吧!


  夜漸漸深了,黑嘉莉終於鼓起勇氣去陽台檜木桶泡澡,她好像有點發抖,我以為是她怕給人看到,不料她說是外面太冷,但踏進熱水通體的檜木桶整個人都暖了起來,再滴幾滴精油,這頓澡實在是莫大享受。




  一夜好眠。



  一早從舒服的床舖與棉被裡醒來,有一份滿足感,「余舍行旅」的早餐則是振奮精神的開始。



  來到1+樓的「余家私廚」,裡頭已經不少人在吃早餐了;我們本以為是個小巧的餐廳空間,而且這類精品旅舍的早餐應該不出料想,服務生引導我們入席後,側頭看見一旁的餐點架,我下巴差點沒掉下來,早餐居然有蜜汁叉燒、有泰式涼拌嫩雞、有清蒸鱸魚、還有翼板骰子牛!?






  喜歡精緻美食的人,真會吃到不想離開。




  我們慢慢享受這個早餐片刻,雖然知道後面還有很多人要來用餐,黑嘉莉說,以這樣的餐點內容來看,「余舍行旅」實不像精品旅舍等級而已,中西式皆有的內容已經是常態,居然還加碼端出主菜等級的大餐,去到五星級飯店也未必有這樣的排場。我認同,尤其那骰子牛深得我心,但最特別的應該是提供給素食者的滷味。


  吃素的人到外面住宿,吃一向是很困擾的事情,這裡提供的餐點當中有幾樣看在素食者眼裡實在是佛心來的,滷味就是其中之一,滿足不同需求的旅客飲食,我覺得那是旅舍有沒有用心的重要依據。




  吃得滿意了,我們從私廚離開,來到旅舍大廳,這才看清楚「余舍行旅」的模樣,精品質感莫過於此。







  距離退房還有一點時間,黑嘉莉說她現在要挑戰更大膽的事--大白天在陽台泡澡!



  我悄悄為她拍了張陶醉在檜木桶中的模樣,感覺這樣的訂房安排相當滿足,畢竟,帶她出來走走,自在舒服是最重要的,來到能放鬆的住宿空間則是幸運,蠻開心她生日當晚我們是在「余舍行旅」度過,這樣的好感覺肯定需要再訪。


  處於城市邊的休憩時光,還帶一點城市冒險的刺激,來這兒住宿的人若不體驗看看邊泡澡邊看往來人車的滋味,那多可惜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563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