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橋涮涮鍋。
2021/01/14 21:00:56瀏覽1281|回應0|推薦10

  從「日月潭.原森林民宿」出來,左轉往魚池老街很近,距離民宿服務人員推薦我們的涮涮鍋也不遠,從老街離開大概五分鐘的路程,走台21線拐入通文巷,沒幾秒鐘就會看到偌大的招牌寫著「橋涮涮鍋」,這裡就是我們今晚的用餐地點。


  -橋涮涮鍋-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通文巷25-1號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橋涮涮鍋-養生複合式餐飲-255790088552



  說真的,黑嘉莉和我都沒料到一間涮涮鍋會開在這種地方,偏僻?是的,真的只有偏僻可以形容,或許因為是晚上,通文巷沒啥人車經過,即使馬路不算小條,依然有一種「怎麼這裡會有間涮涮鍋」的突兀。

  不過,這也是特色,我們堅持如此認為。


  「橋涮涮鍋」主打養生蔬食路線,這裡提供的所有食材要嘛是在地的、不然就是店家老闆自己種植的,尤其是菜盤上的各種蔬菜或野菜,全都來自老闆自家菜園,因此,不少種類是外面火鍋店甚少看到的翠綠,菜盤端上來我們就知道這趟果然沒走錯。

  老闆客氣地問我們從哪裡來的?我們說是「日月潭.原森林民宿」推薦的,他點點頭笑說還真有不少客人是他們推薦來的,都是在地產業,互相扶持才走得長遠。


  黑嘉莉晚餐沒能吃多,她提議不如我們點一鍋就好?

  當然可以,共鍋費只要五十元,於是我們點了雪花牛;點餐當時還沒想到雪花牛會是怎樣的呈現,即使老闆端了肉片出來,我們還是沒看出有啥不同,直到下鍋煮熟咬了一口才發現這肉片厚度實在足夠,口感難怪不一樣!


  各種蔬菜當中最深刻的,其實是濃郁的栗子南瓜,黑嘉莉讚不絕口。


  老闆說店裡引以為傲的就是湯頭,用五種自家栽種的蔬果熬煮,煮出這鍋清甜可口的湯底,沾醬也是老闆特製,不過我們沒問沾醬裡面有什麼,因為鮮甜湯頭已經是最佳佐料,食材本身新鮮、湯頭又甘甜,哪還需要沾什麼醬?


  黑嘉莉:我們都沒啥用到沾醬,老闆會不會哭哭?


  我本來以為涮涮鍋就是要用力催到飽,即使好久沒去吃到飽火鍋店吃,對涮涮鍋還是會有這種印象,來到「橋涮涮鍋」本來覺得會吃不飽,沒想到即使兩人共鍋吃得也相當舒服,我是該慢慢改掉吃到飽的印象,吃鍋本來就是吃到好食材才重要,何況如此平價且實在的店家。


  我們用餐時,門口那桌坐著一對男女,他們吃飽準備離開時還跟老闆開玩笑說不好吃,老闆大笑說那就常來吃、吃習慣就好吃了!

  後來老闆跟我們說,那對老客人住在台中,三不五時就特地開一趟車上來吃飯,每次都說不好吃、吃不飽,然後又一而再再而三地光顧,也是有這種客人啊。我們理解,那根本就是愛上了這味兒才會有的行動,要不是南投實在太遠,不然常常要我們來吃這種養生涮涮鍋,真是求之不得!



  到日月潭走走的遊客可別忘了,鑽入巷弄裡品嚐一下天然養生的味道,這鍋絕對讓喜歡蔬食以及愛嚐食材本味的人一品就戀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5377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