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力。
2021/01/03 15:16:33瀏覽879|回應0|推薦13

  新年初始。

  朋友閒聊間問到,如果要選一樣當下最煩惱的事情,會是什麼?

  其實選擇本身也是煩惱,若要直覺的說,講出來的話大概都是粗世俗庸,若要加一點理想或夢想,就會變成為什麼文字無法變成收益的冠冕堂皇;但為何,文字非得變成收益?又為何,文字它就是收益不起來?

  新年一開始就有些糾結,纏心的煩惱未曾減退,而新的難關又擺在眼前步步進逼,沒有不勞而穫的鳥事,最怕的是勞者多能,然後只在原地空轉。

  我也不是真那麼想把所有文字都變成收益,一部分就可以了,寫點自己開心的,足夠,多寫一點別人也會開心的,那就更好,不過想都是想,要做到那個程度,除了實力底蘊,總也是要有點運氣。

  被欣賞的運氣。


  也不是氣餒,只是愈發清楚自己不是容易得到青睞的傢伙,就不會有過多盼望,腳踏實地到底是我的路數,不管將來會有多少變化,走自己的路才扎實。

  寫自己想寫的,寫是為了自己,這種話我也講了很多年,但似乎是到這時候才意識到能把這句話說出口有多麼不容易;我說的非不關己的打氣,而是自己意識到、理解到就會是有那麼多的殘念,才驚覺說別人的容易套在自己身上時,有時會教人心悸。

  哪怕未來無可預知。


  如一年前的此刻,誰也不會想到短短一年世界有那麼多變動及衝擊,文字落在當時,是歡聚的趣味與旅行的軌跡,一年後,想旅都不行了,只能把生活中的細碎果敢弄得更加強烈,才能繼續在網誌更新的漫漫長路上有個依歸,說起來是好笑的,那樣解釋不出的習慣,居然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既然不可或缺,就不會放棄。

  既然不會放棄,就自成引力。


  用一首老樊的廣告歌,這老樊,連廣告歌都唱上了,用他的一首引力做為新年初始的激勵,不管世界在接下來這一年會變得怎樣,把自己的火侯端好,總有奔放的一日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5057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