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得飛翔。
2020/12/28 22:43:41瀏覽749|回應1|推薦15

  前些天,偶然想起一首歌,在年底的這一刻,忽然覺得很適合。

  其實你都還有夢想,只是現在無法飛翔,當那些擾人的病毒遠離以後,你會往外用力飛去。


  你早就知道自己會那樣做了,只是不斷從惡夢裡驚醒,這一年,大家過得都不太好,很多人在還沒意會過來之前就永遠留在那一天了,即使不願意,也只能默默接受,畢竟那是誰也無法改變的軌跡,來到十二月的最後倒數,你才驀然想起原來已經失去他、她,或者是牠。

  從來沒預料過,來到今年年底的時候會是這種心情,一點點沉思、一點點甦醒,這樣的準備是有的,卻沒想過會試辦隨著那麼多遺憾,其實離開每年每月每天都在發生,不管發生在自己身上、抑或周邊親朋好友,可能因為疫情之故,今年格外敏感,敏感到,差點忘記自己還好好活著。


  今年的自己一事無成?

  今年的自己停滯不前?

  或者,覺得今年破敗得令自己都討厭?

  其實,你很棒了,打敗了打敗好多人的困境與病痛,在這一刻好好呼吸著,看似平常的日常,真的很不容易。


  遺憾是一定的,因為你對自己還有期待,你對手中以為可以掌握的事情還有盼望,雖然現在沒那麼好、沒那麼如意,那也只是現在。往前是一定的,因為時間仍繼續流淌,不會因為你而緩步,雖然現在並不愜意也不值得驕傲,那也只是現在。

  你很想往外飛去,很想擺脫糾纏住手腳的一切,只是還無法使勁飛,那就用一點點躊躇佐一點點疼痛,為將來留個起步。

  就算只在框框裡飛,那都是虹橋。


  你帶著鼻酸吧,關於留在那些時間的那些人,還有改變不了的瑣事,縱使有些重要得不得了,也要記住,你其實早就會飛了,只是現在選擇猶豫,把時間留在值得的人、值得的事以及值得之上。

  就算只在框框裡飛,都是虹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492869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9 11:29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0-12-29 12:51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很漂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