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大鼎夏荷牛肉麵館。
2020/12/03 17:19:16瀏覽1618|回應0|推薦14

  其實沒料到會在苑裡遇到這麼特別的場景,但這趟南下出差,我就預計要帶老弟和黑嘉莉來這兒吃一下,即使不到了兩個小時前,我們才在南苗的「阿蘭姊」吃完老弟第一次的水晶餃。

  老弟對水晶餃的評分是:嗯、粉腸湯好喝!


  我說,中午來去吃牛肉麵,他們倆都一臉懷疑,覺得我哪會有什麼好吃的牛肉麵要特地介紹?說也沒錯,這間牛肉麵其實我也沒吃過,之所以知道,完全是前陣子手機不小心滑到,當時就覺得這麼特別的牛肉麵館,要是有機會一定要帶黑嘉莉去品嚐看看,既然有機會老弟也一同南下,吃是避不掉的了。


  「大鼎夏荷牛肉麵館」有啥特別?不消我多說,當車子轉進店家停車場之前,他倆已經哇喔出聲,因為這間店光從外觀絕對不會想到這兒在賣牛肉麵!


  黑嘉莉驚呼連連,別說坐落在鄉間、腹地廣大的店家建築與停車場,連庭院都如此吸睛,老弟嘴角抖著笑說,要用一句話來形容的話,大概就是被牛肉麵耽誤的山水庭園吧?



  秀幾張照片大家看看,光看這庭院的模樣,說是吃下午茶一點也不違和,至於有沒有被牛肉麵耽誤,現在還不知道,畢竟還沒吃到,但眼睛與手機確實已經在庭院裡拍個不停,飽了。





  「大鼎夏荷牛肉麵館」位於國三苑裡交流道下來兩分鐘的路旁轉角,苑裡交流道旁除了知名的肉乾品牌「垂坤」,現在又多了一間牛肉麵館,更重要的是,一般看到這樣的環境自然會覺得餐點恐怕不便宜,「大鼎夏荷牛肉麵館」偏偏走親民路線,一碗牛肉麵最貴不過一百五十元,實在令人嘖嘖稱奇。


  老弟嘴角還是抖著,這該不會是哪間知名企業老闆開來圓夢的吧?


  現場採叫號排隊制,我們拿到號碼牌就到門外等候,不一會兒電源就出來喊我們入席,麵館內座位甚多,服務人員也不少,每個人都很認真吃麵,頓時有一種神隱少女裡面爸爸媽媽埋頭狂吃的fu,要是不認真吃,會不會被變成什麼動物哇?


  點餐即買單,不過我們剛剛才吃完早餐,現在沒辦法一人一碗麵,店內低消每人一百二十元,最後我們點了幾到小菜與燙青菜分掉低消額度,其實低消額度不難達到。


  老弟點了清燉牛肉湯,他說,牛肉麵就要吃清燉的,味道好不好一嚐便知。


  我點了紅燒牛肉麵,我說,紅燒還是最夠味的湯底,夠不夠好一喝就曉得。


  黑嘉莉點了幾到小菜,她說,你的牛肉麵我吃一下就好,小菜盡量吃啊沒關係。



  剛剛在庭院裡,老弟說這會不會是被牛肉麵耽誤的山水庭園,實則不然,吃了幾口小菜,我頓時驚覺這該不會是被牛肉麵耽誤的小菜專家?

  沒幾分鐘,我們點的麵與湯就上桌了,不需久候這一點蠻好的。


  清燉牛肉湯口感溫潤,老弟覺得不錯,牛肉也有軟嫩,尤其蔥花多就贏了,倒是紅燒湯底味道比較平淡,層次感沒有真的熬出來,不過我是可以接受的;至於小菜,只能說這三道小菜表現都很高分,說實在的,我們沒料到會在小菜上得到驚豔,分數反而因此拉高了不少。

  「大鼎夏荷牛肉麵館」有個小小吸引客人的點,就是點心。

  現場提供豆花吃到飽的服務,雖然多數來此用餐的客人不是為了豆花而來,可打著吃到飽名號,確實就讓人說啥也要喝一碗,至於豆花好不好吃,見仁見智。



  悠閒吃完眼前的牛肉麵,黑嘉莉和老弟都滿臉詫異,剛才明明一起吃過水晶餃的,為什麼你還可以吃得下這一碗麵?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啥,或許是真的餓了吧!


  這處苑裡鄉間的別緻滋味,路過的人們都該來嚐嚐啊!




  -大鼎夏荷牛肉麵館-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四鄰35-1號
  電話:037-85393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4259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