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花東慢活三日旅.關山火車站。
2014/07/24 19:54:57瀏覽976|回應0|推薦13

  走回博愛路。

  昨晚抵達民宿後,一牆之隔的鐵道上就有不斷來回的火車出入,根據民宿主人所言,那是為了花東鐵路電氣化而做的測試,延宕多年的花東鐵路電氣化終於快要完成最後一哩路,為此,關山車站常常有這類深夜火車的低沉轟隆聲。

  某方面,我覺得那是一種魅力,但若長住在鐵路旁、每天聽那種聲音伴眠,恐怕就不會是魅力,而是么壽。


  人是這樣的,不是自己長住的異鄉,會擅長用自以為的眼光去評斷,當地人的心念究竟是什麼,有多少人扎實關心過?花東鐵路電氣化的推動,我以為不只是為了觀光,更重要的是方便東部地區民眾關於行的便捷,台灣不大,搭火車去一趟台東卻要大半天,怎麼想都覺得對東部民眾不公平。

  話雖如此,要是長期跟鐵路一起生活,真的沒聽到轟隆轟隆的汽笛聲,應該會不習慣吧?


  博愛路上有間捷安特的門市,如果不是時間有限,不然我們很想騎上單車在關山繞一繞;有些地方也許早有去過,跟不同人去感受到底不一樣,她覺得關山真是個悠閒自在的好地方,頻頻問我,我們晚上真的不會繼續住在這裡嗎?

  只是,捷安特關山站每週只有五六日營業,今天週一,休息。


  我站在捷安特關山站旁面向鐵道準備拍攝短片,瑜起初不曉得我在拍短片,還跟我聊著其他,突然發現我的相機一直固定在一個位置沒動,才驚覺我正在拍短片,噗哧一聲拍在我背上,笑說拍短片幹嘛不先講、害她聲音全都錄。


  她的擔心是多了,因為火車準備出站的聲音太吵了,瑜的聲音幾乎被蓋過去,只錄到最後她站近一點的兩句,這下換我可惜了。


  瑜:你可惜什麼東西啦!
  黑手:除了倩影收錄以外,美聲也要能收錄才對啊。(被揍)


  看著火車緩緩駛離車站,吵人的聲音以後可能不會再聽到,我還是有點婉惜,跟瑜說之所以拍短片是因為電氣化很快就要開通,這樣的古老聲音將來不復見,留個影片紀錄,若干年後回頭看看還是蠻有趣的;她深深認同。




  關山火車站經過翻修,整體感覺相當新穎,昨晚沒有清楚看見車站外貌,現在終於能夠仔細看看裡外,蠻有終於來到這裡的感覺,甚至,連公廁都很氣派啊!


  唯一可惜的是,旅程結束回來整理照片時,我才發現並未拍到車站外觀的完整照片,僅有站內景象而已,下次不知何時才會再去關山?


  九點四十分,她有點睏,嘟噥地說可不可以回去補眠?想想也是,通常這個時間她是還在睡夢中的,昨晚沒睡好、今天又早起,距離退房還有些時間,就回民宿賴床一下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36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