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Look Me Coffee。
2014/07/22 15:00:28瀏覽2157|回應2|推薦7

  一個炎熱的午後,一個意外的轉角,遇見一杯預期之外的咖啡。


  身為旅團創始團員+告解室管理員+曾經戰友+如今閨蜜(她說的),我同小淩說要出來喝咖啡已經說很久了,終於在這個太陽放閃不要錢的午後約出來喝杯咖啡,得知要出去喝咖啡聊是非,她開心笑說,我的閨蜜終於要找我出去喝咖啡惹!(斜眼)


  本來我們不是要在這兒的,「Look Me coffee」,但,就像旅團出遊一樣,無法預期的事情就是無法預期,本來要去的那間轉角咖啡客滿,我們多拐了個彎,撞見這間靜靜坐落於台北市中山區小巷子裡的新穎咖啡館。

  天氣實在太熱了,讓我們無暇細想,就這裡吧!


  不過,不在計畫裡的發現總有一些特別的趣味,「Look Me coffee」就是這樣的一個小地方。



  「Look Me coffee」的空間不能說大,但以巷子裡的咖啡館而言,內部空間感受是足夠且舒適的,門口貼心地貼了店內相關的注意事項圖示,例如提供WiFi、提供打卡優惠、提供插座、歡迎導盲犬,當然也禁止外食和禁止吸菸,最讓小淩意外的是這兒也提供了免費插座和WiFi,實在是讓3C族獲得喘息空間的貼心服務。

  進入店裡,帥哥老闆上前接待,由於是午茶時間,我們只想喝點什麼、然後聊聊近況,店內MENU設計得頗有意思,既然是咖啡館,主打當然是各種經典與特調咖啡,在咖啡館碰到兩個有咖啡癮的人,大概會擦出品味的火花。



  小淩點了冰滴,比我還懂咖啡精髓的她果然點了咖啡控才會點的品項,為了增加咖啡口感,她又另外點了一份起士蛋糕;我雖然比較喜歡品嚐花式,卻不知為何點了烤堅果拿鐵,可能是因為這款咖啡在外面我很少看到之故。



  聊天。

  小淩的生活依然在工作中埋首,她有些事情要分享,也有些問題想問問,既然是閨蜜就不用客氣,當我們點的咖啡上桌之後,店內大片落第窗營造的午後氣氛相當清新,也讓話題活潑了起來。



  我蠻喜歡店內這種大面採光的裝潢,尤其在陽光照得進來的角度,實在很有享受咖啡的質感,誰說小店營造不出韻味?在「Look Me coffee」我就看見小店、而且是今年初才開幕營業的小店,就打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蜘蛛人都會從牆上透出來,蠻吸睛的。


  咖啡館老闆喜歡攝影,店內牆上有好多自己拍攝的攝影作品,讓我一度看得目不轉睛,喜歡攝影的人所開的店,理所當然要這麼分享一下才對。



  吧台是我覺得,端詳一間咖啡店風格的最佳區塊。


  「Look Me coffee」的吧台採L型檯面,整體風格有點美式、也有些韓風的感覺,但融合得頗有店家自己的氣氛,是個讓人走過吧台都會多看幾眼的區塊;店內裝潢大方,吧台對面的牆上還有投影式的大時鐘,相當醒目。


  我比較意外的是,似乎現在的咖啡館不能只提供咖啡、就連輕食也逐漸不符顧客需求,愈來愈多的顧客到咖啡館去其實不只是想喝咖啡而已,於是正餐變得有所必要,店裡也有提供不少正餐選擇,只是因為我們到訪之前已經吃過中餐,這次沒吃到有些可惜。



  我點的烤堅果拿鐵是把堅果烤過壓碎,然後鋪在咖啡泡沫上,拿鐵本身味道蠻濃、口感溫潤,雖然外面熱死人了,但在有冷氣的咖啡館內,當然是要來杯熱咖啡裝一下文青;小淩點的冰滴,據她描述蠻苦,但也因此喝出咖啡豆的原味,只是她喝得慢,喝到後來冰滴都快變成熱滴了。XD



  午後的咖啡小聚在帶點魔幻時刻的傍晚天光中落幕,這杯看我的咖啡值得品嚐,有空再來!


  -Look Me coffe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安東街19-2號
  電話:(02)8772-6939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LOOK-ME/35171578163669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307227

 回應文章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弟弟去約會
2014/07/22 20:35

偏心、偏心、偏心。味蝦米你從沒約偶,喝咖啡,啊、啊、啊。 (用姐ㄚ偶的肥手指,戳你的黑頭ing) ^_^ 雖然說,偶喜歡喝抹茶。

耶,看到一個有趣的東西。第七張照片中的那張椅子,叫馬鞍椅,在美國曾經流行過一陣子。第一張高腳馬鞍椅,是朋友公司設計的柳!!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7-23 00:01 回覆:
哈哈!Beaver姊別醬說嘛、改天上台北找姊喝咖啡聊是非!
原來那就是馬鞍椅,當時只覺得是張蠻有趣的椅子,原來是這樣的流行~

candy hs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2 17:21

好多有趣的地方!!  

是個下午休閒的好去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7-23 00:00 回覆:
是啊,在這裡喝杯午後咖啡,真是蠻悠閒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