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子。
2020/11/10 15:17:17瀏覽951|回應0|推薦8

  飛機在澎湖機場慢慢滑行準備起飛的那一刻,我有些茫然。

  這些年來,造訪最頻繁的縣市是澎湖,對我來說,那是一個夢想之地,當然也可能只會是發夢,所謂的只會是發夢並非我不會去實現自己所想,而是去實現了以後才發覺原來一切沒有那麼簡單,現實依然骨感,這我也是知道的。

  漸漸地,我開始唸說回澎湖、而不是去澎湖,可對我來說,那其實仍是相當陌生的地方,卻又在很多時候,覺得那裡頗為熟悉。


  我一直不敢認真去思考在那裡生活的種種,彷彿認真想了就得去做到,偏偏心裡也明白,那是一個即使不說也要去完成的目標,這輩子或許我就這麼一件事可以稱為大事吧?

  這次走在馬公市區的時間稍微拉長了點,活動範圍也從只去遊客的中正路商圈擴展到在地人活動的光復路沿途,然後又從這條路輻射出去,一個不小心發覺市區的距離確實沒有很長,但要走,也是會腳痠;吃了在地人吃的小吃、逛了在地人的市場、品了在地人的咖啡,我是喜歡市區往西衛而去的氣氛,也曉得在那兒落居不易,尤其是西衛盡頭那邊建築如此新穎,恐怕除了住民宿過過癮、很難有機會真在那裡生活。

  然而落腳異鄉,本該就是一種生活。


  這回也拜訪了房仲公司,了解一下當地的房屋交易情況,虛虛實實的言談和了解都沒有自己一步一腳印來得清晰,馬公的居住成本沒有比台北便宜,要從在地人手中取得一棟房屋也比想像中來得困難,自己還是很外圍的外人,卻也淺淺地看見在地生活的樣貌,何況,算是在馬公交到了第一個朋友。

  朋友是要交的、店是要開的,但房子卻沒說要買,只是,要去那兒生活總得留意一下當地情況,哪怕仲介也一眼看出這根本還沒搞頭。


  從飯店前往機場路上,窗外已然天黑,我的眼神漠然,頓時有一種回到原本的生活領域又會是什麼模樣的惆悵,也有一種何處是家鄉的遺憾,也在某個轉瞬之間,覺得自己或許根本還找不到落腳的理由,但,夢想總如此虛幻浮誇,想去跟要去跟真的去,都會相隔甚久,我也不曉得還要多久會去實現那間店的故事,也不清楚是不是真有去實現的原因,甚至,在離島生活是不是自己真想體會的滋味?

  或許我只是想在一個沒人看見的地方做些會被看見的事情,然後用可能的失敗換取星子般的成功。

  飛機起飛了,我仍爛漫著想像,心頭還是憂愁的,雙眼,卻已看見本島夜裡的燈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263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