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路未央。
2020/10/31 07:15:34瀏覽1201|回應0|推薦18

  我們都只能在黑暗裡舔舐傷口,偏偏,遲遲無法結痂。

  無論他的形象多麼陽光,也有不能說出口的悲愴,就是被現實擠壓得不成人形的模樣,只能在獨處時浮現,那是最不需要偽裝的時刻,只要扒光,就能短暫地擁有全部;這是個莫名哀傷的世界,痛苦,往往不會被人知曉。

  其實我們呼吸都是短短的、緊緊的,多吸一口就會毒發身亡,在混濁惡世裡,用旁人不能了解的面容展現與內心截然不同的氣度,還有不由分說的惆悵。

  豐沛充實的人生假說用臉書上的食物照片繪描,一張一張的美食風景,一幀一幀的無垠徬徨,反正你我他也都只能用光鮮塞滿他人眼底的想望,又有幾人真能明白當下處境的困惑?反正我們都習慣用猜測套用在他人身上,過不過得好,常常用幾句話就好打量。

  反正他早適應不被接受的猖狂,一曲一曲,用虛偽的灑脫歡唱。


  他繼續在人前假裝自己擁有世界的模樣,只有這樣,才有繼續往未知前進的渴望,而那早已不是當初所想,只是被現實箝著往前不得不的膏肓,始終盼望有一天可以擺脫束縛盡情奔馳,但在很有限的時間裡,那依舊只是想像,他知道不該失落,只是腳步也不能輕易往前跨越,只因沒有籌碼也快要沒有肩膀,但生命還是這個框框。

  那是不得不走到的折轉,總有些事需要時間發芽,既然都不能擋,那就讓綠芽抽高茁壯,等到必須面對的那抹時光,總會有辦法解決困難。

  生活無時無刻都在摧毀好不容易積累起來的勇氣與力量,每個人都面臨同樣的狀況,他猶豫也疑惑當初為何這樣,卻告訴不了如果不那樣、現在的自己可以怎樣?

  有一天,他會再也不受煎熬,在那之前,與困難共存是不得不的成長。

  雖然,我們都不想長大也不想背負過多的責任,可總會在某些悲傷低落的時候察覺能擔責任的當下,其實眼睛會發亮。

  摸不著的空氣與見不透的光芒,只是方興未艾的過路天堂。

  那黑暗裡的傷痂,總會給剝去,不需看見痛楚而未央。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2116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