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再訪壽豐.掰掰太平洋。
2020/10/24 11:28:21瀏覽874|回應0|推薦11

  離開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我們啟程北返。


  時間已是傍晚,可以預期的是國五乃至雪隧都會是大型停車場,但既然在花蓮遛達到這個時間也就做好了塞車的準備,而且我們還不是最後的,Ning與Michael還在繼續執行原先計畫好的各個吃點,顯然午餐沒有吃飽。


  傍晚五點三十分,我們來到崇德休憩區,這是走過蘇花的人都會停下的地方,也是陸上觀看清水斷崖最美的景點。


  說來得早不如來得巧,我們就是這樣的情況,傍晚夕陽淺淺打在海面上,讓往來旅客都忍不住發出驚呼,運氣不錯,最佳拍照點很快就有空檔,James陪Jocelyn先去洗手間;崇德休憩區的洗手間需要走階梯往下一段路,對孕婦來說上下樓梯都是考驗,但有James在身邊,一切無礙。


  我和黑嘉莉把握短暫的停車時間拍了好些照片,她問,這趟生日之旅有沒有開心?我點頭,笑說她也未免準備太久,動員那麼多朋友過來相挺,我會怕九月還有半個月沒過,會不會哪裡又突然擺一攤出來?她說哪有那麼多攤,之前說過生日要過一個月是玩笑嘛!

  我一點也沒覺得是玩笑,因為稍後生日那天晚餐,黑嘉莉又給了一頓驚喜。

  崇德休憩區的美,是太平洋與台灣島交織的綺麗,路過都該下車感受一下這股海風與濤聲的交會。


  繼續北上。

  天色漸暗,沒多久來到位於和平的台泥DAKA園區解手休息。這是一個複合式的休息點,小七與台泥合作打造蘇花公路的新亮點,年初時我們已經來過,那時園區剛開沒幾天,人潮已經滿滿,過了大半年再來還是人潮不減。




  繼續上路沒幾分鐘,James問附近哪兒有東西吃?原來是Jocelyn懷孕後飲食習慣起了變化,盡量在正常三餐時段用餐,我看看時間與位置,大約三十分鐘後可以到南澳,不如我們就在那裡用餐?其實後座兩人也沒得選,因為車不是他們開,我也不願耽擱太久,希望接下來這段路一路順暢。


  六點三十九分,我們抵達南澳市區,可以選的店家有限,我們選了「小林黑白切」,走進店裡才意外發覺原來這間店早上也賣早餐,果然因為疫情影響與消費型態的改變,複合經營才有更高的機會存活,意外的是,這間本來我們以為晚餐是兼著做的店家,餐點口味還不錯,在南澳能吃到這樣CP值的餐點,有意外到。


  Jocelyn終於解了五臟廟之急,笑說待會車上可以安穩睡一覺了。






  黑嘉莉傳訊給這一夥,小琴說已經回到桃園,全家吃了開心晚餐準備回家;Ning和Michael在花蓮連續吃了兩三間正餐與小吃,那食量讓我們都瞠目結舌,我們吃飽的當下,他們還沒要從花蓮離開,看來是打算開夜車了。


  這趟花蓮旅行雖是匆匆,卻有很多值得記錄的亮點與片刻,黑嘉莉特地準備的驚喜與諸位好友現身,著實令我一驚,這一夥也揪好下次找機會在一起出遊,多人出遊的趣味我現在才感受到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194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