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再訪壽豐.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2020/10/20 16:58:42瀏覽1057|回應0|推薦8

  James說,他有個客戶就在附近,我們在廟口這兒等,他去去就來。


  看著James跑遠,大家紛紛問Jocelyn那是什麼樣的客戶?據稱,James的那位客戶開咖啡店,早上還在咖啡店粉專喊說今天咖啡不收錢,恐怕引發一場咖啡愛好者的暴動,我是好奇了,究竟是怎樣的咖啡店?不過還沒來得及問James,他已經跑遠,他說從廟口紅茶這兒過去只要五分鐘,我想,應該是某街邊小店吧。

  James是業務人員,跟這位客戶的互動倒也奇妙,約是在台北簽的,而生活宅在台北的James從未到過花蓮。

  是的,這是Jocelyn得意的地方,她可以跟James有很多很多的台灣旅遊第一次。


  廟口紅茶,花蓮在地知名飲料店,這是Ning規劃的停駐點之一,我久聞這間店的盛名卻從未來過,跟著Michael車到附近停下還未覺已經到了,真的是一間老店;我們分別點了紅茶、花生湯與三明治,我想回程恐怕還得塞一下,買個三明治在身上應該可以止飢一會兒(結果這份三明治最終沒吃)


  在廟口紅茶買完,時間是下午三點五十分,James的五分鐘已經兩倍但人還未回來,Jocelyn跟夫婿取得聯繫,要他傳咖啡店的地址過來,我們過去接他。

  Michael與Ning另有其他地方要去,我們在此分道揚鑣,


  啟動車子,根據James傳的地址我們來到花蓮鐵道文化園區,從廟口紅茶到這裡根本不是五分鐘的距離,我不得不想像剛剛James到底一路狂奔時速多少才能在五分鐘之內到達?(笑)



  不過,花蓮鐵道文化園區確實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光門口的兩隻柴犬就讓黑嘉莉趕緊打了電話給Ning、問他們要不要過來這兒喝杯咖啡,可惜Ning與Michael已經跑遠了,他們可以把這個地方留在他們下次的花蓮旅行。




  真正眼睛一亮的,是「斗。宅商社Cafe&Bar」,這正是James的客戶所開的咖啡店,他在店裡等我們進去,黑嘉莉與Jocelyn先進店裡感受撲鼻香,我則在店外拍了又拍,熊熊想到現場品嚐咖啡與氣氛的人潮,怎麼看也不像今天咖啡喝不用錢的樣子,應該是莞爾一笑吧?

  James說,他客戶外出了、不在店裡,他有傳訊息,客戶說等等就回來,不管怎樣,咖啡先來一杯吧!



  我實在羨慕能在瀰漫老味道的環境裡開店的人們,渾然天成的氣氛,根本在起跑點就贏了,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以前是東線鐵道遺址,一九零九年於此設立了鐵道部花蓮港出張所,並在日治時期建設了花東線鐵道,直到一九八八年花蓮火車站西遷至現址,這塊基地也隨之走入歷史;二零零二年在政府與民間人士的奔走下,成立了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文化園區。






  「斗。宅商社Cafe&Bar」應該是跟政府標到這個房舍空間的使用權吧?我這麼想。在這樣的空間,咖啡都特別好喝。




  我跟黑嘉莉說園區內還有在賣漢服旗袍的店家,領著她進去逛了逛,雖然蠻有意思,但不是現在應該做的事,倒是看到一對小情侶剛換好服裝準備在園區內拍照留念,看到人家穿起古裝的模樣也就夠了。




  回到咖啡店,James的客戶仍未回來,他笑說真不知老闆溜去哪裡放空了,怎麼假日的午後可以溜班那麼久?



  雖然很希望讓James跟久未謀面的客戶碰上,但我們還要趕路北上,實在沒法多待,於是拿著咖啡離開,而這時,小琴一家即將進入擁擠的雪隧,天黑之前就能回到習慣的日常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1809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