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再訪壽豐.牛山看見美餐廳。
2020/10/16 21:25:09瀏覽2504|回應0|推薦5

  決定去牛山午餐後,我們驅車走上台11線。

  這是台灣最靠近太平洋的公路,沿途都有海景可以欣賞,路過遠雄海洋公園的時候,大家都說著自己去過的經歷與歡喜,唯我有聽沒懂,因為我沒去過,我把焦點放在海洋公園對面的那片汪洋,即使天氣不佳,依然無法阻止我下車看海的渴望。


  車上Jocelyn聊起工作上的點滴,我們也窺見另一行業的樣貌,可我的視線還是放在海上,於是在過了鹽寮,看見對面馬路旁有個可停車的缺口,也沒徵得大家的同意,我就迴轉路停,然後下車走到滿是岩礫的海邊拍照。

  我有在注意時間,Jocelyn不方便走太久、黑嘉莉在旁陪著,James則擔任哨兵,呼叫我快回來開車,孕婦要上車休息了。(笑)


  約莫十五分鐘後,我們來到牛山。

  牛山是個地名,阿美族人稱此地為「Huting」,實際上這附近的行政區是水璉村,近年來這兒之所以廣為人知,主要是因為「牛山呼庭」這間民宿餐廳的推廣,後來漸漸演變為這處灘灣就叫做牛山呼庭,實際上沒一定是這樣的稱呼;我們中午要來用餐的地方,就在前往牛山呼庭的山腰上,台11線進入水璉,「牛山呼庭」的路標頗好認出。


  壽豐也是個能夠飽覽山與海的好地方,不想方才我們還在梯田山呢、一個小時不到就到了太平洋畔。

  對了,通往牛山休閒區的小路不好會車,開車的人留意些。


  來到「牛山看見美餐廳」,小小的庭院已經有好幾輛車停入,Michael和Ning已經抵達、也開始一連串的拍照。我們運氣挺好,剛好是在客人剛好要滿的時候進來,跟老闆娘打招呼時,老闆娘霎時有些楞住,我提起抹茶,她才認出原來是年初來過的客人。


  年初那趟的品嚐過程,黑嘉莉和我都很喜歡「牛山看見美」的原民風料理,與老闆娘閒聊時聊起menu裡的抹茶,說到我們是在做抹茶的,老闆娘好奇我們的抹茶是什麼味道,因而牽起這個小小的合作機會。

  「麻茶元」的抹茶是真的優秀,就需要多一些場合與機會被看見,歡迎有在使用或想要使用抹茶的店家來找我們。


  黑嘉莉跟大家介紹這間餐廳與餐點的特別,力薦野菜天婦羅要大家嚐嚐,誠如老闆娘所說,這兒野菜天婦羅所使用的菜葉都是自家院子裡種的,客人點了現場摘取來炸,那才叫新鮮!

  由於大家都是第一次來此,黑嘉莉儼然識途老馬,帶著大家熟悉餐點與環境,我差點以為她在這裡打工。



  餐點陸續上桌,尤其野菜天婦羅確實讓大家為之驚豔,黑嘉莉趕緊把照片傳給正在北返途中的小琴,小琴說大家好好吃個飽、他們已經買完手信準備上蘇花,效率真高。


  由於上次已經吃過拍過,這回我沒有特別想拍,也因為這樣,這次我用了幾張上回拍的環境照片,直到看見很有親切感的餐食終究忍不下部落客的習慣,Ning甚至說這裡的餐點照片就交給我了,我怎麼以為她才是會追拍的人?

  結果,她追拍的居然是像老紳士的店貓!



  Ning回車上拿了飲料,說是本來就有準備的,Michael說是按捺不住少女心才買的,黑嘉莉和Jocelyn都覺得這種行銷手法很抓得住女生的喜歡,是男生才不會欣賞。James和我都在默默點頭。


  第二次吃「牛山看見美」的餐點,表現同樣細緻又奔放,竹筒飯那近乎滿分的完成度恰恰反應了整體餐點的水平,大家都覺得滿意,雖然依然不太清楚原民風的餐點究竟該如何區分,美食就是好吃最重要吧!





  結帳後,大夥兒要前往下一個點,那是本來就排在行程裡的廟口紅茶。

  說到結帳,我其實鬧了個笑話,老闆娘算帳給我時,我只道要趕緊結帳大家就撤出,上路後愈想愈不對……老闆娘好像沒算到那道野菜天婦羅的價錢,事後我傳訊息給老闆娘坦承此事,她笑說我太誠實了,她根本就沒發現沒算到,還說似乎常會有漏算的情況,實在是太忙了,我只有傻眼回說下次一定補上,也因為這次吃的野菜南瓜焗牛肉實在深得我心,路過不去吃一下,我也受不住啊。


  花蓮牛山看見美餐廳:

  https://www.facebook.com/seethebeauty2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163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