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花東慢活三日旅.1919禮物盒子民宿。
2014/07/17 10:34:36瀏覽3171|回應2|推薦15

  瞧著身旁悄悄入睡的她,我靜靜欣賞車窗外的風景,筆直的台九線將我們帶往下一個城鎮,那是今晚落腳的地方,關山。

  我想來關山很久了,心頭彷彿有個執念,總有一天非到這兒一趟不可,除了聽聞關山鎮的自行車步道多麼寫意暢快,或許有部分來自多年前的電視連續劇、以及台灣地圖上的小小座標,我憧憬關山的美麗,卻不曉得她長得什麼模樣。


  拍到傍晚的關山鎮公所,我們即將抵達今晚投宿的地方,「1919禮物盒子」。




  就像先前講的,花東之旅第一天晚上由瑜決定住宿點,她聽學妹講關山有個以古董建築為亮點的民宿,就在關山火車站旁,以前是關山鐵路舊站宿舍,廢置多年後,由現在的主人方先生承租下來,做為民宿開放給一般民眾投宿;這間大古董,頓時成為人人都有機會一親芳澤的溫暖小屋。

  她把民宿資訊給我時,我還訝異這樣的古蹟建築也能當成民宿出租?既然有入住古董房屋的機會,怎能不試試看?



  車停在民宿門口,瑜和我都發出「嘩」的讚嘆,眼前的獨棟老宿舍就是今晚的私房別墅,由於老宿舍僅此一間,所以每晚僅供一組客人入住,我們預訂的時間剛剛好,就這個晚上「1919禮物盒子」還可接受預訂,就這樣住了進來。



  民宿主人方先生是個年輕人,以前在北部讀書生活,因緣際會來到關山就給這裡的好山好水留住腳步,最後決定待在這裡發展,承租了政府財產來做民宿,而且,真的提供了相當不一樣的住房體驗,畢竟,現在哪兒去找留有清晰古意的宿舍來當民宿的?

  而且,整棟全包。



  雖然早就查好民宿的相關資料,實際進到屋內,瑜還是給眼前濃郁的日式風格和庭院給驚喜到了,她拿起手機猛拍,就連庭院棧板縫隙間的小草也不放過,笑說難得來到這種地方,沒留下環景與細節照片怎麼可以?


  的確,我也覺得不拍到著火怎麼可以?天色漸暗的現在就有這麼多fu了,真正入夜的老宿舍又會是什麼樣貌?我實在好奇並期待了。


  「1919禮物盒子」雖然主體是陳年建築,可既然要當成民宿出租,還是有經過部分維修與改善,內部共有兩間臥室,一間主臥、一間客房,客廳與廚房分別置於屋裡中央和門口旁邊,就連廁所都經過巧思規劃,很有意思,重點是,在氣溫三不五時飆高的台東,屋內冷氣沒少,主臥和客房的冷氣一開,坐在客廳看電視都能吹涼舒爽。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蚊子。



  方先生表示,關山這裡什麼都好,唯有夏天的蚊子擾人清夢,也因為是老建築之故,無法做到完全跟外界隔絕的補強,屋內難免還是有蚊子飛進來,除了在門口點上蚊香,屋內櫥櫃裡也備有電蚊拍,要是真的半夜給蚊子吵到不能睡,只能多多包含。



  看著門口地上冉冉起煙的蚊香,我忽然為今晚的睡眠小小操心起來。幸好,這擔心後來並沒有成真,大概是屋內冷氣開得夠強,蚊子都冷跑了吧?不過,瑜說她真給蚊子騷擾了,看來蚊子比較喜歡她。XD


  這棟民宿在我看來最特別的一點,莫過於浴室。


  因為是老建築之故,浴室其實是設置於室外的,訂房之初,瑜即確認這點無擾,女孩子都說沒問題了,我也就順勢訂房,但實際看到設在戶外草地上的獨立浴室,我還是相當好奇,忍不住多拍了幾張,她笑說這間浴室蠻陽春的啊,為什麼那麼好拍?


  傍晚時分的「1919禮物盒子」已經拍夠,我們把行李放妥,晚餐時間了。



  關山小鎮晚餐有什麼選擇仍是未知,根據民宿主人提供的意見,我們換上拖鞋準備輕便出巡,這座東台灣的山區城鎮,或許會有一段足以長存記憶的清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148705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7 22:19
是很想,得要玲玲有更大的進步才行。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7-18 06:07 回覆:
嗯嗯!我相信以玲玲姊的進展,不久的將來就有實現可能的~
禮物盒子雖然沒有所謂的無障礙設施,不過,整體環境還算ok,請老大務必列入目標去走走喔!^__^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7 11:36
這間民宿實在是太有味道了。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7-17 12:36 回覆:
老大要找時間去住一晚,很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