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再訪壽豐.豐田漫步。
2020/10/08 16:02:18瀏覽1157|回應0|推薦8

  下山後,Ning給大家安排的第一站是要去喝咖啡,「Mr. Sam山姆先生咖啡館」。

  之所以安排這個地方,主要是想感受一下身在壽豐、遊於鄉野的愜意,大老遠來一趟花蓮,當然不希望匆匆趕路,喝咖啡就是舒服的方式;於此之前,我沒注意有這間咖啡館,大夥兒分成三輛車下山,小琴老公與Michael都直接驅車往咖啡館前去,我因為車得加油而先朝相反方向的加油站去,殊不知這一錯身就成了下山後的短旅最大分歧點。



  加好油,我與黑嘉莉載著Jocelyn和James趕過去咖啡館,到了門口發現門庭若市,連要在鄰近路邊停車都是困難,早我們先到的小琴車與Michael車也才剛停好,並且下車走進園區。

  我回頭問車內三人,人這麼多,我們該下去嗎?Jocelyn有孕在身,人擠人的地方是需要迴避,雖然她說她OK,James謹慎得多,我說,要不我們先到豐田村周遭逛逛,如果有人比較少的景點再呼叫兩車過來?


  黑嘉莉給小琴與Ning派了報,說我們先到附近逛逛,小琴一家已經進入咖啡館內找到座位、還幫大夥兒佔了位,說可以等大家過去;Ning與Michael則在園區內拍照,不亦樂乎。


  我看了看地圖,想在附近找找其他咖啡,結果我們走到雲山水夢幻湖附近卻撲了個空,也才發現夢幻湖原來是一在地知名景點,周遭很多民宿,當然人潮也是滿滿,也因為這樣,我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離開豐田村、來到隔壁的豐坪村。

  我們笑了,假日出遊難免嘛,沒想到會這樣開了新視野。


  繞回頭,我們來到豐田車站。

  黑嘉莉在這兒有點殘念,年初那趟過來,她疑似在這裡遺失了一支自拍棒,那是她跟學校老師買的,金色長柄相當好用,根據事後我們翻找照片,那支自拍棒最後出現的地方就是豐田車站,雖然已經搞不清楚當時到底是什麼情況、也不覺得過了大半年自拍棒還會留在這裡,我仍到售票窗口詢問一下,果不其然,沒有撿到。


  James和Jocelyn聽說有這段插曲,嘖嘖稱奇,我覺得如果真在這裡找到,那才奇特。

  可最奇特的,其實是豐田車站旁的那間「五味屋」,去過的人就知道我在說啥。


  黑嘉莉問接下來要去哪?天氣熱,我說要不來去吃冰?後座兩位聽到吃冰不由得心喜,地圖指示附近有一間名為「春虫冰工場」的冰店,評價似乎不錯,車上四人贊同後,黑嘉莉通知小琴我們不過去咖啡館了,小琴回說,那兒人多也不太方便遊玩,他們簡單喝個東西就要準備返程。

  小琴與老公都不想塞在週日下午的國五及雪隧,中午還沒十二點,他們決意踏上歸途其實是聰明的決定。小琴跟黑嘉莉說,下次再找時間一起出遊,這樣團伙出來玩實在有趣哩!

  Ning和Michael還在咖啡館拍照。


  來到「春虫冰工場」,有冰淇淋、有冰棒還有挫冰,大概是中午時間的關係,店內沒有太多人,我們簡單享受了冰品、消消熱氣,挫冰上的桑椹真好吃,冰淇淋也相當自然,難怪店家很是自豪,幫我們點餐的人連其實他不是店員而是親戚的臨時支援任務都說了出來。


  邊吃冰,黑嘉莉又給Ning發訊問他們人在哪?本來Ning說他們要去花蓮市區吃日本料理,後來聽說我們在吃冰、待會兒要去吃一間雜誌上的阿達推薦的文青店家,小倆口立刻就改了行程過來跟我們會合。


  那間文青店家,叫做「小和山谷」。知道這間,是我們昨天在南澳休息時,我在小七雜誌架翻到的,沒想到這趟就有機會吃吃。

  Michael車與我們會合後,我們前往鄰近的「小和山谷」,出乎意料的是,原來這間店早就已經名聞遐邇,假日正中午時段過來根本不可能立刻有位,黑嘉莉進去問了店員現場候位要等多久?店員說大概要到兩點,現在才十二點零八分,這回連黑嘉莉都不覺得昨天在「來來牛排館」的運氣還會出現。



  但都來了,拍拍照再走吧!


  Jocelyn接了一通工作上的電話,本身就是英文老師的她用洋文跟電話那頭交談,忙得沒法注意現場狀況,而現場狀況是,我們等了五分鐘發現「小和山谷」外的遊客根本沒有消化的跡象,再等下去也不見得兩點吃得到,壽豐不是只有這個地方可以吃喝,先解決五臟廟的問題比較重要。

  我突然靈光一閃,要不,來去牛山看看?


  黑嘉莉也想起上回我們去過的「牛山看見美餐廳」,覺得那兒甚佳,於是跟Jocelyn以外的三人討論,大家都覺得既然在這裡是等,不如驅車過去牛山,車程只要四十分鐘,說不定到了那裡,「小和山谷」的用餐進度還在遙遠他方。

  我給「牛山看見美餐廳」打了電話,老闆娘接的,跟她說待會過去、六個人,老闆娘說了好,我們趕緊上車,Jocelyn被James拉上車,直到我們過了東華大學、接上台11線,她才終於結束這通電話,然後迷糊地問,欸?所以我們接下來是要去哪?

  欸?才說要吃吃的「小和山谷」看來還是只能留到下一次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134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