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信用詐欺師JP:浪漫篇。
2020/09/27 23:00:33瀏覽1722|回應1|推薦12

  您是我心中永遠的憧憬。


  開頭的三浦春馬就夠讓人崩潰了。


  延續日劇系列作的風格,「信用詐欺師JP」(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 -ロマンス編-)依然是達子、小少爺與理查三人組無往不利的精明安排,雖然日劇版本我只約略看過幾集,但對這個組合印象深刻,主因當然是女主角擔當的長澤雅美;隨著日劇篇幅逐漸完成,做為首集電影版、以羅曼蒂克為主氛圍的浪漫篇也沒有讓人失望。

  只是,戲劇如此,現實卻未必,尤其在九月二十七日的今天。(竟恰巧是首集電影版在台上映一週年)


  達子發現惡劣的戀愛詐欺師傑西騙走好友的感情與金錢,身為詐欺師,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被欺騙,為了討回無法日見的公道,她得籌劃一場連自己都會被拐的戲碼,而且還得搶在對手知道佈局之前先把局給設好,即使得要拉到海外的香港;這是優勢也是劣勢,因為人生地不熟,即使頂尖的詐欺師也可能會無法全盤掌控現場狀況,達子明白其中的厲害關係,於是在看似絕境的情況裡排上一個個棋子。

  最被矇在鼓裡的,就是剛剛招收近來的徒弟,摩納子。


  想來也是正常,既然是徒弟,總要見識一下師父的高竿,如果連剛入門的徒弟都能識破,哪還叫做詐欺?但若只是騙騙錢,哪能對得起詐欺師這個稱號?

  於是,倒楣的赤星榮介又成了待宰的肥羊,而且比上一回更肥。


  基本上,「信用詐欺師JP」是一個走暗黑手法的光明喜劇,畢竟詐欺師在現實社會中並非能被接受的行業,到底詐欺師在日本社會有多常見我不清楚,日劇能紅透半邊天確實代表了一般觀眾對這個行業的好奇與投射心理,倘若可以用點腦筋就騙走貌似歹人的錢,該是多麼伸張正義?

  但這般以私刑型態存在的復仇,亦反應了社會對富人或惡人的痛恨,已經到了公權力根本無從插手的程度吧?


  如果真實存在的詐欺師都像「信用詐欺師JP」的三人組那樣專騙壞人,這個社會會不會正常一點、能不能好一點?即使,我也曉得問這個問題,根本天方夜譚。

  然而真正宛如登上天方夜譚的,好像是這個劇組。


  「信用詐欺師JP」原預定今年年中預定推出第二部電影版,年初卻爆出男主角東出昌大的不倫事件,一度讓電影是否能如期上映打上問號,畢竟,日本演藝圈對藝人的負面新聞容忍度很低,一旦傳出負面新聞,暫時冷凍已經算是好的,嚴重的甚至得退出演藝圈;就在第二部電影版即將於日本上映之時,飾演傑西的三浦春馬卻傳來輕生的消息,這個衝擊太過突然,事情過了兩個月,也沒真的查出他究竟為何選擇輕生的原因,徒留遺憾。


  然後,今天一早傳出在「信用詐欺師JP」裡飾演劉藍的竹內結子選擇跟三浦春馬同樣的方式輕生離世,再度給影迷內心投下震撼彈!

  或許只是巧合,即便兩集電影版票房屢創新高,但接連傳出的厄運一點也不像玩笑,如果戲劇電影裡的詐欺可以那麼討喜,為什麼現實人生得要這般苦痛?如果笑容背後都是痛楚,誰來發現他們隱藏的哀傷?


  早就想給「信用詐欺師JP」寫個心得了,卻沒想到會在這天、以這樣的情緒寫下,竹內結子與三浦春馬的笑容,往後只在電影裡追尋,而這樣的一個年,除了疫情,還想給大半年來已經低迷的觀影心情打擊到什麼地步?


  雖然清楚竹內結子一直都只會是憧憬,卻沒想要這般永遠,而且停住時間。



  電影名稱:信用詐欺師JP(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 -ロマンス編-)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正式上映:2019.09.27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1004629

 回應文章

去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30 09:48

電視劇版的, 也拍得很好.

不論是電影或電視劇, 都逗趣並富有寓意的作品.

兩位明星接連驟逝,確實讓人難以接受啊!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0-10-01 08:10 回覆:
確實啊,對於影迷劇迷來說,連續兩次打擊很難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