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書】第貳書.真實之山之十五
2020/09/21 20:03:51瀏覽821|回應0|推薦10

  三人悄悄接近洞口,裡面傳來偌大談話聲,內容卻令三人一驚。

  「別、別殺我!求求你……」有個聲音哀求著。

  「說還是不說?」一道冷靜沙啞聲音。

  「要、要我說什麼啊?」

  「近日有無流浪者或鎧甲男進入泉山?」

  「什麼流浪者鎧甲男?我不知道啦!是真的、我沒騙你們啊!」

  「這蠢蛋看到屍體堆山還不會怕?殺了他!」

  「不、不要!!」

  洞內傳來轟的一聲,平靜代替原先的紛雜。

  撒恩與拉佩特互望,明白經過洞窟是唯一通往泉山深處的路,既然迴避不了,唯有主動出擊;兩人才準備殺進洞窟,忽見有人走了出來,兩人趕緊退回洞旁,逮住時機直接撂倒準備走出洞窟的兩個敵人。

  撒恩與拉佩特即躍離洞口,奧朵兒連忙跟到兩人身後,弓箭蓄勢待發。

  莫名被擊倒的兩人忍痛爬起,一看眼前畫面,趕緊回頭對著洞內大喊:

  「喂!真的出現了!流浪者和鎧甲男!」

  沒幾秒鐘,洞窟裡衝出幾人,氣勢威然,顯然不太好惹。

  撒恩對拉佩特說:

  「是『聖教』的人……」

  「沒想到會在這碰到。」拉佩特直視敵夥。

  撒恩數了數,洞窟裡前後出來了九個人,看來這回「聖教」真是擺出陣仗要了結什麼,雖然對方似乎挑明了要找流浪者與鎧甲男,撒恩卻不明白自己到底做了什麼需要「聖教」派出這般人力?難道,在安德羅城河邊那一戰,還藏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

  奧朵兒被眼前突如其來的情況弄得有點不知所措,弓箭要搭不搭的,拉佩特直接擋去她的視線保護著。

  撒恩眼尖發現九人之中有個傢伙依稀有點印象,仔細一想,是離開安德羅城的那晚襲擊塔妮亞不成、最後遁逃的那額頭印有正三角形的術士。

  「是你?想在安德羅城召喚『水女』的……」

  拉佩特也有印象了:

  「愚蠢『聖教』的『四術神』餘孽?」

  九人裡看來是頭頭的人,以沙啞語氣回頭問那正三角形術士:

  「普爾,他們就是你說處處詆毀吾偉大『聖教』的傢伙?」

  普爾用力點頭、奮力指向撒恩與拉佩特:

  「就是他們!」

  「噗、噗耳?哇哈、好奇怪的名字哦!哈哈哈!」奧朵兒火上加油。

  普爾被陌生女人取笑,氣得漲紅了臉,對身旁幾個術士下了命令:

  「給我上!殺了他們!」

  五個術士同時往前跨出一步,手掌向下發出異色光芒,不一會兒地面竟翻開並結成一顆顆土球竄上,術士們將土球玩弄於掌中,突然,漂浮的土球迅速朝三人飛襲而去,情況乍看甚是危險。

  「雕蟲小技!滾!!」拉佩特抽出巨劍,大斥。

  幾乎看不見的劍氣劈出,土球被打亂軌跡,普爾乍見似曾相識的招數還來不及叫危險,站在最前面的兩個術士已被劈中,手斷腳斷血流如注、倒地不起。

  撒恩曉得這是「截泥方」的初階術法,閃身避開急速射來的土球,天冰劍跟著抽出,一記「天冰霸斬」也劈了出去,普爾依然來不及叫喊,立刻又兩個術士中招,不過他們沒有哀嚎,因為兩人直接凍成了冰塊,普爾瞪大了雙眼,又氣又急。

  奧朵兒趁勝追擊,才搭上弓、一支速箭倏地射出,可嘴裡卻喊著:

  「師父救命啊!」

  奧朵兒語音剛落,射出土球的最後一個術士肚子就中了箭,倒在地上慘叫。

  普爾驚見,再度害怕起來:

  「怎、怎麼可能?又是這樣……」

  頭頭術士見小兵被擺平,對身後兩位密術士發號司令:

  「密術士,殺了他們!」

  其中一位密術士往前站了兩步,眼神透露惡意殺氣:

  「賠上小命吧、你們這些螻蟻……『擒空殺』!」

  「是『襲風方』的術法!小心別被掃到!」撒恩邊喊、一邊舉起天冰劍展開冰網阻擋,只是「擒空殺」也非等閒之術,霎時雙方呈現僵持之局。

  拉佩特發現另一名密術士蠢蠢欲動,鐵甲巨劍一甩、一手噴出「蛇火」試圖打斷密術士的動作,不料拉佩特的動作遭到看穿,密術士居然也擊出「蛇火」,雙方對峙。

  奧朵兒被夾在兩人中間,發現兩邊都慢慢陷入僵局、甚至居於下風,悄悄掏出一柄鏢刀朝與撒恩僵持的密術士射去;密術士想辦法突破撒恩武器結出的冰網,忽見什麼東西射過來,一手逆空撥開鏢刀,這給撒恩逮住機會,他將天冰劍抽回,直接朝密術士疾速衝去!

  「殺!!!」

  撒恩的「天冰二十七連斬」穿過強勁得足以撕裂身體的「擒空殺」,連續二十七下直接打在密術士身上,密術士還沒回神就已被堅冰包覆,頓時失去生命跡象。

  跟拉佩特對峙的密術士驚見同夥敗陣,一時失去重心,拉佩特抓住這個瞬間,「蛇火」奮力推出去,密術士大驚,趕緊催起最高氣力擋住逐漸呈現劣勢的術法較量形勢。

  就在此時,一支金色箭頭的箭溜地鑽進懷裡,密術士還沒發現怎麼回事,胸口已然中箭,哇了一聲往後退,接著就被「蛇火」直接吞噬,霎時慘叫、沒幾會兒就變成焦屍。

  奧朵兒架著弓、瞇著眼,吐了口氣道:

  「海莉奧克家弓術.『金星破』。呼!命中!」

  「嘩!」撒恩趕緊回身擋著奧朵兒,笑說:「該不會我們現在才見識到去年射下狼人村優勝的箭吧、原來能穿過烈火?」

  「等一下等一下、我不是故意藏起來的,只是黃金箭頭很貴又難打造,我身上只有五支,只能在不得已的時候才用嘛!」

  「意思是我們被狼人圍攻差點沒命的時候還不算不得已?」

  「我不是那個意思啦!」

  「哈哈。」撒恩雖開玩笑,眼睛仍直盯著遲遲未有動作的術士頭頭。

  普爾聲音打抖,問著頭頭:

  「怎、怎麼辦?該不會又、又要輸了吧?」

  頭頭術士看了四周,非但沒因為身處劣勢而慌張,竟反而險笑:

  「嘿嘿……普爾,你退開,這次終於有機會讓你見識吾偉大『聖教』的深不可測。」

  胸有成竹的頭頭術士向前走了幾步,拉佩特與撒恩立刻繃起神經,兩人憑著征戰多時的直覺,明白這個最後才要出手的術士可不簡單。

  「哼、你們還算有點實力。流浪者,你是什麼人?莫非那是『匠之精靈』鑄造的武器?」

  撒恩直視著,沒回聲。

  頭頭術士沒打算朝撒恩開刀,反倒看向拉佩特:

  「穿鎧甲的,我不知道你是誰,但你若以為小小的『蛇火』就了不起,那你就大錯特錯。」

  「什麼?」

  拉佩特語音未落,頭頭術士雙手驟然爆出猛烈團火直衝天際,「熾燄方.暴火襲」直擊拉佩特!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084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