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花東慢活三日旅.鹿野高台。
2014/07/13 09:12:50瀏覽1150|回應0|推薦12

  過了鹿野溪,下一個景點就在眼前,那是我們都去過幾次的夏季旅遊勝地,只是,這趟來訪並非夏天、太陽也不見蹤影,讓印象中的高台景致減了部分風采。

  是說,對於鹿野高台的印象,我都還是陰天。


  兩年前跟老媽來過一次,那時候也是陰天,雖然常聽人家說來到這裡不管什麼天氣,都能看見底下河谷地形的寬闊,但我只記得站在高台的拖曳傘起降台時,除了山谷一片灰濛濛,我幾乎啥也沒瞧見啥,真要說,大概只有卑南溪與鹿寮溪在高台前方匯集為卑南大溪的壯觀,其他傳說中的美景我真是沒有印象。

  瑜來過高台幾次,但未在正確時間點來過,所謂正確,近年而言指的是熱氣球嘉年華。

  我也沒有。或該說,我怕在那般正確時間來,人山人海又滿坑滿谷的人潮就為了給熱氣球拍照或搭乘,老實說,我確實好奇坐熱氣球的感受,但對遊客瀰漫的感覺則敬謝不敏,所以,我只能在這種陰天時候才來給河谷留念。


  瑜有點可惜,這種天氣。

  她用手機拍了360度環景照,一邊播給我看時,不忘炫耀說手機還是蘋果的好用,像我用的索尼反應就太慢了,她無法接受。倒是,我真覺得這隻TX有愈來愈慢的趨勢,難道都沒認真操過的手機會怠惰?


  手機慢歸慢,山下的龍田村那井然有序的景致倒是相當符合我那逐步緩慢的手機速度,說起來我該到村裡走走逛逛拍拍照的,但來過幾次高台,卻一次也沒進入村裡,頂多路過,龍田村有哪些古色古香真的不清楚,這次也因時間不夠而無法成行,下次再來鹿野真的要入村一遊。



  鹿野高台的視野真的很好,可是,接連兩次到訪,我卻僅對「鹿鳴溫泉酒店」留有記憶,其他山下的景觀其實不太能夠分辨。瑜問我為什麼對「鹿鳴」那麼有印象,她甚至不曉得這兒也能看見;我領著她往山下望去,右側,那棟連在一起的樓房就是「鹿鳴溫泉酒店」,之所以認得出來,到底是對這間酒店懷有興趣所致。


  多年前某天,我在垃圾信件匣裡發現一份關於「鹿鳴」的簡介,經過了解後,開始對這間酒店著迷,我一直期待到台東來能有機會入住,時間卻老是無法配合。


  我將酒店位置指給瑜看,她認真瞧了幾眼,笑問,這麼遠的建築你也看得出來?莫非我對「鹿鳴」有什麼執著,不然為啥那麼注意?我笑笑,只是幾年前的廣告看得很心動,至今還沒機會入住度假。也是,平常不會特別殺到台東泡溫泉,如果是為了溫泉,台灣到處都有,所以我還在尋找投宿「鹿鳴」的機會。

  瑜笑了,就看你要找到哪時才有機會吧!



  天候不佳的情況下,實在也沒額外心思在高台逗留,看到旁邊的福鹿山農場,我說上次跟老媽來時吃了釋迦冰棒,真是非常清淡的冰棒,不仔細品嚐真的吃不出釋迦味道。她也吃過釋迦冰棒,卻跟我說味道十足、裡頭還有釋迦籽哩!

  我想我們吃的應該不是同一間。Orz


  快五點了,也該往今晚落腳的地方前進,瑜頗為期待,因為今晚的關山將會有一場懷古風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024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