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市場咖啡:基隆/多好咖啡店,續。
2020/08/27 11:32:43瀏覽1128|回應0|推薦9

  半年多來,幾次回訪「多好」,每次都看到年輕的咖啡師忙著沖出一杯杯美好的咖啡,卻沒啥機會坐下來好好感受一下,幾次外帶後,終於在炎夏中午時分逮到機會。

  站在「多好」店前的感受多好,一切與半年前無異,真要說有變化,就是坐下喝杯咖啡的人多了,多到我們霎時找不到座位,連吧台前都擁擠。

  啊、還有,原本店裡的三位咖啡師現在又增加了一位。不過我們再訪這天,沒瞧見。


  我們有些忐忑,這次來不僅是為了好想喝杯咖啡,也想找個地方吃午餐,我們剛剛在仁一路「池上木片便當」一人買了一顆豐盛便當,她說餓了、但更想喝杯「多好」,於是我們就拎著便當來到仁愛市場;我問,仁愛市場好像沒有公共用餐區吧?她說對啊,不過,或許她有辦法。

  我真的不知道她所謂的辦法,竟是坐在「多好」吧台吃便當!


  她問咖啡師能在這裡一邊喝咖啡、一邊吃飯嗎?咖啡師笑說,當然可以,於是詢問了坐在吧台的其他客人,挪出了兩個座位讓我們坐下。


  我真的沒想過要在咖啡店吃便當,也真的沒想過「多好」可以讓人攜帶外食。後來發覺,我是狹隘了,「多好」所處的環境正是仁愛市場的熱區,別說外食,來此喝咖啡的客人有時多到讓咖啡師還得去跟周邊攤位借座位,像是斜對面的「三好甜」或對面的攤販們,我們點的咖啡還沒端出來之前,店裡的兩位咖啡師就輪流衝出去給客人借座位,鄰近攤位也樂於借位--當然是在還有餘力的情況。

  那是一幕趣味,大概也只在基隆仁愛市場才看得到的人情味。


  如果是假日來「多好」喝咖啡,留心看看四周,應該都能看到周圍攤販座位坐著正在品咖啡的客人,那幅畫面很有意思,更特別的是,這樣的互助互惠會把區塊業績提升起來。


  回到吧台。

  我點了杯夏天才推出的甘夏拿鐵(熱銷中),她要喝燕麥奶拿鐵(熱),然後我們打開便當就在吧台上吃了起來,旁邊的客人起初有點意外,但見咖啡師都見怪不怪,大家也就會心笑笑。


  這便當,實在好吃啊!


  我趕緊扒完了便當,甘夏拿鐵慢慢品嚐,這是一杯簡單滋味的咖啡,連甜,都甜得很簡單。


  她喝了口燕麥奶拿鐵,直呼就是這款燕麥奶才對味!


  半年多來,「多好」menu有了不少改變,不若先前單薄,現在更有規模了,提供的咖啡與飲品選擇逐漸豐富,也讓人更容易患上選擇障礙,幸好,我一眼就知道要喝什麼,她笑說以後如果menu不小心變得更厚了,看我還有沒有能一眼就看到要喝什麼咖啡。


  如果「多好」真要繼續那麼不小心,也很好哇。

  比起這種不小心,我比較擔心的是,以後到「多好」會更需要耐性等座位,可是,在鬧烘烘的市場裡等咖啡座,的確很有意思哩!

  前一篇的「多好咖啡店」:
  http://blog.udn.com/shiow/131708424



  -多好咖啡店-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21號2樓(攤號b31)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anygoodcoffe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966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