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處暑。
2020/08/22 15:33:12瀏覽667|回應0|推薦5

  都充滿著憋屈,每日。

  時間總給不夠自己,有時,連吃都覺得多餘,想用最擁有自在的呼吸,卻沒法擺脫現實緊緊的綑綁,或是自己綁住了自己,用一種難以維繫的方式,然後在不同意夢想的角落,用夢想的方式活著。

  常覺得一天太快,靜心看看日曆,卻發現每天都過得漫長,更多時候是今天已經看不到明天的起點,連後天都太過遙遠,若非電子記錄留住事兒,盼望永遠也不懂當下,多希望眼下就將自己放逐,放逐到一個沒人去過的地方吧,可惜在眼前的,仍是過分的熟悉。

  明天算不算沒人去過的地方?


  應該算吧,起碼只有這一點,時間對得住我們。可其他的,都被自己背叛。

  連寫不出東西,都是一種背叛。

  最近時常感覺漫步雲端,踏實沒有、虛幻也無,煩躁與平靜並行、擁擠與空洞同度,生活中應有太多可享受的事了,即便磨難,也該是一種榮譽,只是能去品嚐的心境太渺,心思太短,心眼太小,就放著讓它跟著時間流逝掉,好像過了今天,明天就能沒那回事。

  偏偏會在某個不該想起的時刻,想起不願想起的事,有時還有人,然後藉由芝麻綠豆來填補空虛,有時會以為尚且圓滿。


  沒法忘記的,是壓根兒就沒逃脫成功的囚牢,關於現實。

  或許來一場雨、一場風、一陣雷電可以稍稍解除那種慌張,但也改變不了有時就是會瀰漫在鼻息間的嘆味,即使一切平和如意卻仍無法知足的挫折感,應是自己還不夠格往前方邁進,只是,那些說過前進不了的,如今都已遠在他方。

  偶爾,與自己說說話吧,哪怕夏,也才與掙扎坍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9376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