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下一站,托斯卡尼。
2020/08/07 12:17:03瀏覽1118|回應0|推薦8

  事情只會愈來愈好。


  傑克得這麼做,他的人生才有扳回來的機會。


  在開始分享之前,我想問問大家,對於自己的人生是不是從來都只有一條路、一個機會、一種方向?來到十字路口的那刻,會否覺得未來毫無其他可能?如果不牢牢抓住眼前所有,接下來的生活將會無法想像的崩毀?因為不想失控,所以得要不顧一切揪住原本擁有的?

  堅持站在傘下的人始終看不清傘外的天空,原來還那麼晴朗繽紛。


  傑克沒法想那麼多,他認為自己終於慢慢擺脫從小以來的陰影、人生順利踏上正軌,雖然婚姻過程並不愉快,撇開這個,他覺得生活過得挺好,工作得來的成就感足以支撐他繼續面對明天,只是,費了那麼多心力與時間經營起來的畫廊,怎能被輕易賣掉?

  為了保有原本的生活面貌,還有面子,傑克想到老爸在義大利托斯卡尼鄉間的老房子,如果把那棟沒人住的破屋賣掉,他就能把畫廊買下來繼續經營,反正那棟破屋只有父子倆都不願想起的塵封回憶。


  羅伯特希望盡量滿足兒子的需求,對於賣掉那棟老房子,他沒什麼話說,甚至覺得,一旦說出口,逐漸淡忘的過去又會糾纏住彼此,哪怕他有很多很多話想跟兒子說,只是礙於男人間的隱晦與內斂,彷彿那些都是說不得也不可說的會心。

  從來沒問過對方的想法,就真會了解對方在想什麼嗎?

  傑克自認清楚老爸的想法,他就是個墮落的醉鬼畫家,過氣了、也走不出自己的框框,他不想淪落成老爸那樣的失敗人生,所以畫廊他必須到手、老家必然賣掉!


  聽到屋主想把那麼漂亮的屋子賣掉,娜塔莉亞驚呆了,身為浪漫的義大利人,她有好多生活在都市裡的傑克無法體會的遺憾。

  但,娜塔莉亞懂這一切,關於失敗,她用了五年走出傷痛,並慢慢學習如何跟糾纏住的過往相處,畢竟她唯一的重心就是疼愛的女兒,前夫如何挑釁騷擾都改變不了既成的事實,她得為眼前種種付出代價,而她正這麼做。


  看著傑克的情緒起落,娜塔莉亞深有所感,自己也從那樣的低谷中爬出來,何況傑克現在恐怕還沒落至谷底。

  失望是必然的,人生無處不是,不能忘記的是,抓住一個目標繼續向前,一切都會愈來愈好。


  「下一站,托斯卡尼」(Made In Italy)找來連恩尼遜與麥可李察遜這對真正的父子檔飾演電影裡的父子檔,也因為這樣的親情關係,讓電影裡的父子親情格外真實且動人,當然,這部電影最棒的部份,依然是托斯卡尼無與倫比的鄉間風光。


  從倫敦開車到托斯卡尼,路程大概一千六百多公里,過了多佛海峽後一路往南,愈接近南歐、氣候與景致就愈熱情,身在台灣的你我很少聽到這樣的車行方式,即使電影裡沒有太大篇幅在這段路程的移動,我卻忍不住想像期間他們經過的城鎮與郊區有什麼樣的光景,當然了,傑克與羅伯特並非為了度假而前往托斯卡尼,甚至心情都是沉重的,然而,人生碰到那樣的難關之際,還有滿分的風景紓緩一下彼此的糾結,真是最棒的調劑。

  透過大銀幕看著他們老家前的那片風景,根本就像是出國了!


  因為肺炎疫情影響,大家都只能窩在國內,那些好像去或規劃好的國外美景如今都只能等待,「下一站,托斯卡尼」不啻為疫情期間最有魅力的風景電影,電影中有酒有畫有詼諧、有陽光有浪漫更有美食,我意外的是,太久沒看到連恩尼遜拍相對靜態的文藝片,即使如此,氣場依然滿檔的他還是完完整整撐起了這部電影,讓觀眾透過鏡頭去了一趟托斯卡尼、透過電影走了一遭義大利(還有一點點倫敦),對喜歡電影與藝術的人來說,「下一站,托斯卡尼」根本是疫情中最美妙的解悶良藥。


  而我相信,看過這部美麗電影的人們,疫情解禁後的下一站都會想去陽光爛漫的托斯卡尼吧!



  電影名稱:下一站,托斯卡尼(Made In Italy)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正式上映:2020.08.21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774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