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澎湖的梅雨.浪花丸澎湖分號。
2020/07/29 19:27:54瀏覽1171|回應0|推薦7

  回到馬公,時間是三點二十二分,肚子餓了。




  走出南海交通船觀光碼頭候船室,藍天白雲的模樣實在很難想像前兩天都是陰雨綿綿,當下距離歸還機車只剩兩個半小時,為了把握待在澎湖的最後一點時間,我們決定去解開此趟第一天就縈繞心頭的成就,吃冰。

  在那之前,我們還是得先吃點鹹的,黑嘉莉就想到「建國炸粿」。


  這是一間在馬公市區的知名炸粿店,名氣雖然不如旁邊的「赤崁炸粿」,但我們都覺得「建國炸粿」應當是馬公市區的炸粿難波萬!(而且是素的)



  黑嘉莉看著一旁正在準備、還未開店的「可薇」,不厭其煩地上前詢問老闆娘幾點開店?老闆娘酷酷地說四點半回頭繼續忙,黑嘉莉硬吞口水說,離開澎湖之前她真的想再來吃一次。

  這般執念,我知道早晚會成真的。


  買完炸粿,我們騎車往天后宮方向去,最後要解開的成就就是近期才在天后宮前開幕的回歸冰店--「浪花丸」!


  之所以說回歸,乃因「浪花丸」最初(二零一二年)開店就是在澎湖,後來種種緣故離開了菊島並且直接殺到台灣背面的花蓮展店,一晃眼就四年多過去,花蓮本店的業績踏實了,於是再度回到澎湖開設分店,來去就是八年,以創業經營來說真的不容易。


  在天后宮前開這麼一間日系冰店,讓遊客路過就眼睛一亮,確實不容易。


  大家都知道澎湖賣冰就是吃熱天的市場,「浪花丸」主打就是挫冰,搭配不同主題的冰品著實令人眼花撩亂,黑嘉莉一到門口就心花怒放,她覺得能在這裡吃到日系冰品就像做夢。


  雖然,我們日後打算要來圓夢。


  既然特地來一趟,她想點杯彩熊君試試,今天還剛好碰到店家做活動,只要打卡分享就有打折,這樣就更非吃彩熊君不可了啊!



  彩熊君是「浪花丸」的頭牌,很多小孩子來到店裡第一眼都是被彩熊君吸引了,哭鬧也要讓爸媽買彩熊君來吃,以我們的角度雖不是這樣,但從這杯彩熊君也看到不少澎湖在地的冰品市場及策略方向,接下來是商業機密,就不說了。(揍飛)




  我相信給大太陽曬到昏頭的人都會買彩熊君的單,雖然我想吃的其實是金富士冰……



  我拍了幾張店內照片傳給老弟,他看了之後回我說,哦、初雪啊。

  黑嘉莉:然後呢?
  黑手:沒有然後。
  黑嘉莉:沒有然後的然後呢?
  黑手:商業機密,噓~



  滿足了吃冰的盼望,距離還車還有兩個小時,黑嘉莉突然啊了一聲、童話要開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557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