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澎湖的梅雨.西洞尾燈塔。
2020/07/23 16:53:08瀏覽1723|回應2|推薦16

  從天台山頂看去,對面那突出於海的崖角似乎有段距離,跨上機車實際騎去發現用不了十分鐘就到了,那是水垵村的西洞尾;之所以要去西洞尾,主要是因為聽說那邊有座燈塔,名為西洞尾燈塔、又稱懸崖邊的樓梯。



  黑嘉莉笑問,我們來澎湖怎麼都在找燈塔?


  對了,望安警察開單很兇的,遊客記得騎車一定要戴上安全帽哦!(往水垵路上就看到有遊客被開單了)


  過了水垵宮,座落在港邊的漂亮廟宇,我們往西洞尾方向前進;根據地圖只要往高處走就會到燈塔,我還是先往海邊騎去,那是水垵對外的主要水路,名稱自然叫做水垵港。



  黑嘉莉問我們來這裡做什麼?我說只是來看看近一點的海,對面那頭的天台山就是剛剛她把天台山塭誤以為是貓嶼的地方;她沒好氣地說,我真是糗她特別厲害!



  她上了水垵港的堤防躺下,這是黑嘉莉在澎湖的儀式,從去年底那趟來澎湖,她就迷上躺在堤防邊聽海聲的感覺;只是現在日正當中,我怕她曬暈了,沒讓她躺太久,照片拍到就好,我們趕緊往西洞尾燈塔去吧!





  從港邊往山上騎,經過當地的夜總會區,白天依然可以感覺到荒涼,但除了我們也還有其他遊客剛從燈塔方向回程,呼嘯錯身,我以為望安甩尾出現;不一會兒,一座說是燈塔實則不然的人工建築出現了,那就是西洞尾燈塔,望安最北邊的角落。



  她第一時間就登上燈塔遠眺,比起講美的尖嶼燈塔,西洞尾燈塔可以輕鬆登上,海的正對面是花嶼,只是花嶼距離望安也大概有十八九公里遠,即便看見也會是海面的薄霧,可能是太陽太大了、眼睛睜不開,這當下我沒瞧見海面有其他物體。


  西洞尾燈塔如今其實已經不算能稱為燈塔,它另外的暱稱「懸崖邊的樓梯」比較符合實際情形,它不是我們一般以為的燈塔,畢竟這兒現在沒有任何燈光指引的設施,如果真要給夜航船隻指路,大概要有個人在這裡揮舞光線才行。


  原來西洞尾燈塔當初建造時,確實是為了給船隻指引用,與底下漁港的電氣化幾乎同時建造完成的燈塔,起初還有電力發光的功能,如今這項功能已經撤除,往來船隻僅能以目視確認自己的方向。



  這時,一台機車也來到燈塔前,是兩位年輕的外國遊客。


  兩位外國遊客脫下安全帽望著前方大海,露出驚嘆神情,然後慢慢往崖邊走去;為了拍到他們走去崖邊的模樣,我趕緊跳上燈塔階梯,不料一個疏忽跌了一跤在階梯上,要知道,這座西洞尾燈塔是鋼筋水泥蓋的,表面水泥沒有任何拋光或修飾,直接這麼一摔讓我的右手肘磨破了。


  黑嘉莉拿出隨身帶的薰衣草精油和修護霜,趕緊給我破皮的手肘抹上,嘖了一聲,要測試效果也不是這樣來的嘛!



  我們準備離開時,外國遊客回到燈塔前,我用英文問了句這裡很漂亮對吧?其中一位點點頭、用不標準的中文說,漂亮!



  時間是下午一點十六分,我們騎車從水垵回到潭門港大概十五分鐘,要搭的南海之星才剛開始售票,黑嘉莉在全家便利商店買了加熱熟食當午餐,在外面曬得頭昏眼花的兩人終於得到一點點喘息,冷氣果然是很重要的發明。


  喔對了,來到澎湖,非得吃一支全家的仙人掌霜淇淋不可。



  匆匆吃完午餐,我們把機車送回租車店,在岸邊等船時,她看到有人牽了一隻很漂亮的貓在散步,一問之下,原來他是派駐在望安工作的人,那隻美貓是特地從家裡帶來相陪的。





  黑嘉莉問這隻貓怎麼都不怕人?美貓主人笑說,大概是人看多了就不會怕了;黑嘉莉又問,這樣牽著怕不怕貓跑掉?他聳聳肩說,怎麼跑也都還在島上,不怕啦。

  也是厚。


  美貓主人分享了一些浪貓社團的話題,慵懶的美貓陸續吸引遊客靠近,他說,其實這隻貓也是他從浪貓社團領養來的,黑嘉莉甚為驚訝,浪貓社團上竟然領養得到這麼漂亮的貓?美貓主人笑說,這種貓是比較少見,最常見的就是沒什麼人要的黑貓跟胖橘啊。


  我和黑嘉莉互看一眼,啊怎麼那麼巧、咱家裡的正是沒人要的黑貓跟胖橘不是?(笑)



  美貓主人一聽跟著笑出來,不是沒人要啦、胖橘跟黑貓還是很可愛的嘛!(大笑)



  南海之星靠岸了,望安小旅也結束了,我們要回到馬公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385533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4 18:09
寫得不錯的遊記。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0-07-25 08:12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我寫遊記就是忠實呈現XD

keny
2020/07/24 11:11
看這一系列的文章,讓我有想去澎湖的心動~
不過最近這陣子的人潮,應該會讓人延後到之後再安排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0-07-24 11:27 回覆:
建議旺季過後再去,秋冬的澎湖其實還是很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