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樂。
2006/01/04 15:27:12瀏覽550|回應2|推薦7
  這兩天,機構新院陸續在進行搬遷事宜,這段時間可能都會很忙常跑新院,甚至假日都可能要挪來搬家。

  我工作的機構主要收容的是學齡前的身心障礙幼兒,如其他機構那般,有事情忙的時候多少可以請院生在能力範圍內出力,那種情形在我工作機構是不可能的,於是,昨天的鐵床搬移工作我們找了「龍潭啟智教養院」的老師與院生一起來幫忙,這一忙,就是一整天。

  搬家工作基本是厭煩的,冬天的太陽難得露臉,但需要搬動的東西又多又重,全部的人力大約有十人,除了剛開始的鐵床床架與床板移動與組裝之外,重頭戲是在最後的鐵書櫃與實心鐵桌;我初步以為,這樣的搬動工作大概一天做不完,因為我吃過鐵書櫃與實心鐵桌的苦頭,心裡先怕了。

  我一直以為,工作都會是眉頭糾結的,但,龍潭啟智的老師與院生們卻相當用心且享受這段臨時的支援任務,整個過程都歡笑不斷,不僅是老師們互開玩笑,帶出來幫忙的院生都是高功能的,也聽得懂老師的指令與談話內容,甚至偶爾露出笑意,更甚者,就連外傭都依同加入搞笑行列。

  我訝異了,這樣的工作內容會有如此的氣氛,怎麼我會想像不到?

  忽然間,為自己表情略為繃緊感到汗顏,身心障礙院生即便是高功能的,依然是身心障礙者,他們都能工作得快樂得很,我還有什麼好厭煩的?老師們的工作壓力亦不下於我,還是可以說說笑笑開心起來,我有什麼厭煩的呢?於是我也笑了,跟著他們說笑。

  並不是要闡述大道理,也不是要誇耀什麼,只是,覺得我們都該要擁有屬於自己的快樂,不管做什麼事情,人在哪裡,心情如何,就近找出能讓自己情緒好轉的因子,無論做什麼才能夠樂觀以對。

  生活就是這樣,找自己,找快樂,雖然做起來往往困難重重,總得要去努力,也許另一處美景就在下一個轉彎之後,是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2177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如登天
2006/01/05 13:22
雖這麼說,但其實,要找出自己的真快樂,好難。
多難呢?難到連笑一下,都要掙扎半天呢。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没錯 !
2006/01/05 12:38

要學會找到自己的快樂 !

不要被負面情緒牽著走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