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澎湖的梅雨.山水沙灘。
2020/06/21 08:16:59瀏覽1007|回應0|推薦17

  時間是下午四點半,我們離開風櫃、踏上回程。



  澎南當然不只這幾個地方,只是時間有點短、沒想在郊外待太晚,加上天氣沒有撥雲見日的感覺,我們想想還是不要逗留;不過,有個地方是說什麼都要去看看的,那就是山水。


  黑嘉莉去過山水沙灘,不過不是跟我去,那年她和冠慶浮潛結束後一起到沙灘看看,當時她就覺得山水沙灘很漂亮,即使眼下天候不佳,她還是想去走走。

  來到山水沙灘,遊客明顯比蒔裡多,但兩處擁有一樣的待遇,陰天。



  我們脫了拖鞋,直接把腳泡到海水裡,那份清涼會讓人醒神,不難想像為什麼夏天這兒總是遊客繽紛,有幾位衝浪客在近海等待大浪,岸上的遊客則期待真有一股大浪把他們都捲起來,給大家興奮尖叫的機會。



  大浪始終沒來。


  她問我,對這裡有什麼感受嗎?我說沒有,這不是我第一或第二次來山水沙灘,即使如此,我還是無法真的愛上這處沙灘,遊客較多是一回事、陰天是一回事,或許就是沒對上我的頻率,我說,其實這裡會讓我想到恆春的白砂。

  可我很喜歡白砂的。


  黑嘉莉不太明白我說的意思,以為應該是海況很像,其實不然,我想起的是一個瞬間的角度,那年老弟站在白砂海邊的畫面至今依然清晰,倒是真有些意外會在山水這兒見到類似的質感。

  也許像的,只有腳下的細砂。


  我們在沙灘走了一小段路,感覺澎湖的海水,她說,這裡真的遊客不少,而且對岸口音的也還是有呢。


  上了岸,我問她附近還有什麼地方想去看看?她搖搖頭,天色漸暗,我們回市區吧。


  我以為她只是不希望入夜還在郊區騎車,實際上,她一直念著的是那間市區裡有些趣味緣份的咖啡館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908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