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享夜景觀咖啡。
2007/11/20 11:06:42瀏覽20578|回應0|推薦8
  龍潭鄉近年來逐步朝休閒觀光產業發展,除了既有的龍潭大池與葉山樓(龍潭怪屋)以外,愈來愈夯的是位於龍潭接楊梅的高山路段--楊銅路上的景觀咖啡店家,其中,又以「享夜景觀咖啡」的外型最引人注意,而且特別。

  

  

  會造訪「享夜景觀咖啡」是偶然也是必定,早在一年多前就已經注意到這間咖啡館,卻苦無機會進去品味一下,日前休假,忽然想到該去走走,也因此留下許多漂亮的照片。

  由於到達「享夜」的時候是下午,沒什麼客人,甚至老闆夫婦也才剛起床不久的樣子,進去店內發現空無一人,喊了幾聲,老闆娘才從外面匆匆走入,詢問我要點些什麼?老闆娘笑說,趁今天天氣很好,快將外面的雜物收拾收拾;我點了杯原味冰拿鐵,禮貌地問問老闆娘可否在店內拍照,老闆娘顯然有點意外我的問題,笑回,她不介意客人拍照,請自便。

  

  

  

  我將冰拿鐵拿到戶外矮桌上,眺望著龍潭市區,遠一點,是中壢市區,再遠一點,是大溪三峽一帶,更遠一些,甚至連台北一零一都模糊地出現在山谷那頭,這景象之神奇,讓人心裡頭都開闊了起來!

  老闆正在戶外工作,拍了幾張照片之後,我過去跟老闆打招呼,隨口聊了起來。

  

  

  老闆拿機油灌戶外木頭護欄柱,說拿用過的機油來防蛀效果不錯,基於油水分離的原理,下雨天雨水就不會藏在木頭裡造成內部腐蝕,而且,用過的機油資源再利用也能省錢;我看老闆一邊重複同樣的動作,一邊望著滿山遍谷的綠意與市區的水泥森林景象,臉上不時露出滿意的笑容,這是一年前的他想都不敢想的。

  我們坐在特別席後方的石頭上,老闆淡淡地說,其實開這間咖啡館真的是一種人生賭注,兩年前,工作上的需要得派駐大陸,但老闆娘不希望他去大陸,加上當時公司面臨一些經營危機,老闆毅然決然辭職離開公司,更決定和老闆娘一起圓夢--開一間自己的咖啡館。

  老闆世居龍潭,因為是在地人,瞭解這片山頭都是私人土地,跟地主洽談之後買下現在「享夜」的土地,再慢慢一磚一瓦蓋起這間咖啡館,從頭到尾都不假手他人,夫妻倆終於圓了自己的夢想。

  我還在驚嘆佩服,老闆苦笑說,為了要蓋這間咖啡館,幾乎所有朋友同事都跑光了,因為一年多前,老闆夫婦倆身上只有二十萬元,很多朋友都怕老闆會開口借錢紛紛減少了連絡;老闆點起煙,臉上掛著成就感,說,雖然創業初期真的很苦,但從頭到尾他們都靠自己撐過,一年多下來,業績逐漸穩定,甚至今年夏天暑假期間,曾經創下同一時段咖啡館內外擠進上百人的超大型聚會。

  

  

  老闆說,撐過草創初期的苦,接下來雖然忙碌,卻非常快樂。

  我在戶外桌椅區慢慢喝完拿鐵,下午陽光也逐漸緩和,相較於週遭一一搭建起來的鐵皮咖啡屋,「享夜」不僅建築物真材實料,連餐點服務背後的辛苦過程也攤在陽光下;舒服的午後,來杯咖啡,如果有空,歡迎蒞臨「享夜景觀咖啡」品嘗最遼遠的視覺享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88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