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澎湖的梅雨.蒔裡沙灘。
2020/06/12 19:37:58瀏覽1099|回應0|推薦20

  說到澎南的沙灘,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是山水,於我則是蒔裡。

  她問我為什麼不是山水?我說,大概跟那年旅團出團到澎湖,我自己在澎南遊盪了一個早上有關,我覺得蒔裡沙灘的美與靜,山水遠遠不及。當然啦、山水沙灘還是漂亮的,只是遊客總是太多。

  我在鐵線社區附近拍了張海岸,那也是上回我自己去過的地方。


  時間是下午兩點十五分,我們在北辰市場待久了,在正義餅行買了她搜尋來的花生酥(讚不絕口),然後先回飯店放下手信,又在街上買了杯檸檬汁才往澎南出發。


  澎201縣道,一路往南。

  我們沒往山水先去,而是先從最遠的風櫃前進,畢竟也都兩點半多了,風櫃還是有點距離,我們都不想天黑才從風櫃摸黑回市區,所以決定第一站就往澎南盡頭前進,蒔裡沙灘就在路上。


  黑嘉莉見識過山水沙灘,對於我說蒔裡更美,她有點懷疑;澎201縣道在蒔裡有一段井垵海堤,讓我想起一份熟悉,我同她說,這是我印象最深的澎南路段,或許因為第一次造訪時看見兩側海浪激起的模樣,因而留下印象,蒔裡也就變成我來澎南幾乎是唯一的原因。


  過了小七井垵門市不遠,拐進對面小路,蒔裡沙灘到了。




  可惜天氣不好,她沒瞧見最美的時刻,但她靜靜感受這片沙灘的美麗,然後說,她可以理解為什麼我會比較喜歡這兒、而不是山水,既然都來到沙灘,哪有不下去沾沾海水的道理?


  天空仍飄下雨絲,我們索性不脫輕便雨衣,連安全帽也直接頂著走下沙灘,那畫面還真奇特。


  海浪打在雨衣和赤腳的感覺,也很奇特。



  我用腳在沙灘寫了幾個字,我說這讓我想起曾山老師的書法,她笑說差那麼多、不過她比較喜歡眼前這幾個被海水沖過就會不見的字。她也想用腳在沙灘寫字,無奈力氣不夠,最後乾脆蹲下用手寫。




  我比較奇怪的是黑嘉莉寫完之後蹲跪在沙灘字前凝視的舉動,是我想多了、還是她沒在想?(笑)


  不能在這裡逗留太久,快往目的地前進,那部老片還在前方等我們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8478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