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澎湖的梅雨.味良し。
2020/06/11 11:14:09瀏覽3864|回應0|推薦16

  剛剛從市區走到港邊時,我們先去舊郵便局參觀了黑水溝傳奇的水下船艦特展,其實澎湖的歷史與文化正在逐步攤在世人面前,這片海域有太多故事應該被廣為人知,而今才剛起步而已,我很推薦每個來澎湖的人不只是玩、多看看這類在地展覽,真的會有很多收穫。




  在港邊跟「好澎友」租車行老闆柳大哥順利租了機車,即便只在馬公移動,還是要機車才方便。


  原本,我們要立刻往澎南移動,黑嘉莉說她想先去北辰市場買個吃的帶著,這樣我們到澎南也不怕路上沒東西吃;由於我們今天壓根兒不趕時間,愛去哪就去哪,於是我們先往澎湖人的採買集散地前進!


  我們本來只是要在市場買個方便帶著走的食物就離開,不過都來到市場了,怎麼可以隨隨便便就走?黑嘉莉覺得市場裡一定藏著什麼好料,需要花點時間探訪;走著走著,我們走進北辰市場的建築物內,她突然眼睛一亮,眼前居然有間壽司店、而且竟然是間「立吞」壽司!


  所謂立吞,在日本指的是沒有座位的路邊壽司店,客人就在吧台前站著用餐,那是節省空間也節省時間的營業方式。



  看著眼前這間立吞的「味良し」,我不覺得會省時間,因為在我們前面有三個大男生已經站好定位且還在點餐,老闆忙著製作各類壽司餐點,擔任助手的女孩走出店面跟我們說請耐心排隊,黑嘉莉問她要等多久?女孩說大概還要四十分鐘,黑嘉莉看看我,我說,就等吧、反正不趕時間也沒既定行程。

  她開心得差點跳了起來。



  我們站在店面對面已經收攤的攤位前等著,順手把待會兒想吃的餐點先點了,如果不這樣做,等一下輪到我們吃的時候恐怕啥也不剩,因為三個大男生如風捲殘雲點了很多,期間還有許多人來外帶,黑嘉莉笑說看來這間很優,才會一等要等四十分鐘。

  四十分鐘,這還不是旺季、不是暑假、不是假日,很難想像旺季假日的時候,要嚐一口「味良し」到底要等多久?


  黑嘉莉拉著我往市場外走去,她說反正等也是等,趁現在逛逛市場其他攤位也好。



  於是,我們在市場兩側發現了一家專營各式海產的攤販,跟老闆買了小管乾(每包一百)與野生海菜(每包一百),在老闆推薦下來到斜對面的金瓜麵猴品嚐了迷你粽子(每顆十元),實在有趣!




  大約逛了三十分鐘,我們匆匆回到「味良し」,那三個大男生還在吃,但壽司吧台裡的食材與壽司卷卻少了許多,黑嘉莉一度擔心我們會不會吃不到?


  又過了十幾分鐘,三個大男生吃飽走人,終於輪到我們了。



  黑嘉莉問老闆為什麼要在攤位前掛上哥吉拉的神奈川沖浪裏?老闆笑說,那可是正版的限定版暖簾耶,黑嘉莉笑說,她知道啊、因為男朋友(我)今天剛好也穿了一間哥吉拉的神奈川沖浪裏,這根本就註定好要相遇的吧?

  真的。


  我倆站上店面,小小檯面就是待會兒餐點要端上的地方,其實黑嘉莉剛剛點了什麼我一點也不知道,立吞我也是第一次體驗,既然能在競爭激烈的北辰市場站穩腳步三、四年,晚些日子還要擴店到後面攤位去,「味良し」肯定有實力與新鮮度的,於是,我就放空讓味蕾去感受了。




  不得不說,那是新鮮。


  黑嘉莉怕我餓到,點了兩款壽司卷,最特別的是芋頭壽司卷,紫米版本的是老闆錯給乾脆直接送我們吃;她超期待在澎湖吃到海膽,這回終於吃到;生魚片當然不可少,那是最能吃到本領的品項,幾款生魚片都很有水準;鮮蝦與炙燒星鰻握壽司讓她讚不絕口;接著用一碗鮮魚味噌湯收尾。







  本來以為這樣就可以收工,她問我要不要吃一份干貝?都來了,就吃啊!鮮甜的北海道產干貝,不大口咬下怎麼過癮?



  我們快要吃完的時候,一位在地大哥拎了三大盤壽司準備離開,問他為什麼一次買那麼多?那位大哥笑說有朋友來澎湖玩,他想招待一下,就想到「味良し」很讚,花四千大洋跟朋友喝一杯,那是爽快。




  我給在地大哥帶的壽司拍了照,完全不難想像他和朋友一起吃壽司喝啤酒的畫面有多歡樂。


  整體來說,當前的「味良し」相當有水準,接下來,老闆會在現在攤位後方再開分店,以饗常常向隅的客人,我認為是必要的,畢竟那麼多人排隊等候就是希望吃到最新鮮的立吞壽司,名號既然已經打出來,當然要好好把握這份力量更加站穩腳步,期待下次來澎湖的時候,不要花太久時間就能吃到美味的壽司。

  吃飽結帳,我們吃了六百多元,如此價格與份量在北部恐怕很難碰到,飛一趟澎湖不要忘記把握機會嘗鮮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841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