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澎湖的梅雨.漁翁島鄉村美食。
2020/06/03 16:57:07瀏覽3403|回應0|推薦18

  退房之前,我給「漁翁島鄉村美食」的蔡老闆打了電話,本來訂十一點的午餐改到十二點,蔡老闆笑笑回說,可以可以。

  沒辦法,我們早餐實在吃得太撐,沒多一點時間休息根本吃不下這頓無菜單料理。


  「漁翁島鄉村美食」顧名思義就是在漁翁島(西嶼)上,過跨海大橋沒多遠就能在路邊看到顯眼的餐廳,退房後我們直接驅車前往,大概是下雨天,我們抵達時,餐廳裡還沒有其他客人,眼下就是被我們包場了的感覺,黑嘉莉和我都有些意外,難道因為疫情和雨天連這間美食餐廳也受到影響?


  這趟菊島行,我本來就有想給黑嘉莉安排一頓無菜單料理,卻忙到疏忽忘了訂位,沒想到「夏澄villa行館」Kent老闆介紹了另外這間無菜單料理給我們,老闆笑說,這是他最喜歡的餐廳之一。

  「漁翁島鄉村美食」的無菜單料理價格也相當平易近人,兩個人六百元,四菜一湯。


  入席。

  店內牆上掛著一幅各種海中魚類的插圖,眼花撩亂,我們還沒看完上頭有哪些魚,餐點已迅速陸續上桌;這兒的菜色以家常為主,都是現點現做,四道菜分別是炒小管、炒絲瓜、現蒸鮮魚以及魯九層。


  我們都沒聽過魯九層,菜端到眼前也看不懂這是啥,蔡老闆把餐都出完後,來到桌邊跟我們閒聊。


  據蔡老闆所言,這道魯九層所用的都是澎湖在地食材,像是肥肉、小腸、花生,還有不少在地潮間帶的海產,像是干貝與石鱉;蔡老闆特別強調,這干貝可不是養殖的,是道道地地的干貝,也是他自己每天捕撈取得的海味,也由於不曉得當天會捕撈到什麼海鮮,採取無菜單的方式營業因此也好些年了。

  我和黑嘉莉面面相覷,什麼是石鱉?


  蔡老闆看又是兩個城市來的庄腳聳,跟我們提起石鱉有多麻煩;原來石鱉是一種生活在潮間帶的淺灘生物,牠的吸盤相當有力,要有特別方法與力氣才能將牠從礁石上抓下來,為了抓到足夠的量,蔡老闆每天都在潮間帶花去很多時間;石鱉炒過以後縮成小小一個,吃起來完全體會不到抓牠有什麼困難,口感不錯,在料理人眼中,這是不可多得的海中珍饈。


  我們慢慢品嚐魯九層,讓黑嘉莉讚不絕口的,照例還是鮮魚。

  同樣的,「漁翁島鄉村美食」標榜就是在地現捕,這條魚(我已經忘記是什麼了)也是蔡老闆當天早上捕到的,蒸熟簡單調味一下就上桌,這讓黑嘉莉驚豔無比,直呼比昨天吃到的還要好吃!


  這個時候,門外陸續停了幾輛車子,兩、三組客人不約而同來到這兒用餐,實在不難想像旺季或天氣好的假日這間餐廳到底有多忙碌,難怪Kent老闆要特別叮嚀我昨晚就先打電話來訂位,不然,如果臨時到現場才發現滿座,可是會抱憾而歸的呀!



  最後,我們用海菜湯灌滿肚子,午餐結束。


  時間是下午一點,還車時間其實已經到了,租車行老闆娘與「好澎友」老闆柳大哥紛紛來電問我有沒有要續租?今天天氣實在不好,但我們也沒要再跑遠,接下來幾天就是在馬公市區活動,無論如何,先趕回市區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77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