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澎湖的梅雨.中美早點。
2020/06/02 15:59:57瀏覽2552|回應0|推薦10

  Kent老闆推薦我們到講美吃早餐,他說,這間早餐店很威,吃過就知道。

  我們是外地人,對澎湖在地美食真的不熟,既然有人這麼推薦當然要去吃吃看,於是頂著大雨,我們從後寮往講美方向前進,就在講美的小七旁邊,早餐店默默地火燙營業著。

  「中美早點」從外觀看去不太容易被注意到,一來招牌與門面老舊、二來被小七光環蓋過,但走進店裡、看到牆上的menu就會覺得有一種奇妙氛圍,那是在北台灣很少看到的menu內容,應該說,這可能是澎湖才會有的menu,不然哪邊的早餐品項有海菜蝦餅的?


  或該說,這兒賣的不只是早餐,而是早午餐!

  Kent老闆有特別叮嚀要吃吃炒麵,他說,炒麵裡加的東西真是海邊才會有的豐富。



  老闆娘看到兩個庄腳聳走進來,淺淺微笑說歡迎,桌上直接擺出可即食的餐點,還有一些放在保麗龍箱裡,打開來就會發現寶藏的趣味;黑嘉莉說想吃炒麵,老闆娘指著剩下唯一的那一盒炒麵,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哪有人在早餐店的炒麵裡加蝦子又加小管的?

  這盒炒麵,五十元。

  哪還管多少錢呢、先搶下來再講!


  餓到失心瘋的黑嘉莉對著牆上menu進行一輪狂轟猛炸,我們總共點了炒麵(小管鮮蝦亂鬥)、刈包(肥瘦適中)、飯糰(海苔全包)、蛋餅(外皮微酥),然後來了碗溫豆漿和冰米漿,這些應該夠吃了吧?



  當我們坐下滿心歡喜等待餐點,老闆娘起手準備其他客人點的煎餃,那吱吱作響的鐵板聲音直接刺激了黑嘉莉的聽覺,她覺得老闆娘自己包的煎餃非來一盤不可,於是又下了單。


  老實說,起初我有點懷疑到底吃不吃得完?不過,第一口咬下刈包就讓我把話給吞了回去。


  肥瘦兼具的刈包我吃得津津有味,黑嘉莉淺嚐輒止,她說肥肉的部份太多了,我是覺得剛好,每個人的口感本就不同;臨時追加的煎餃果然不負期待,內餡湯汁甚多;飯糰是中規中矩,不過,炒麵和蛋餅都讓黑嘉莉給了滿分,那種新鮮,果然像Kent老闆說的,現場吃過才曉得。


  酒足飯飽(?)後,望著牆上還有三分之二沒吃到的menu,尤其是那些看起來不像早點的品項,只能下次再來了。


  踏出店裡,雨勢依然不小,黑嘉莉笑說可以回「夏澄villa行館」再泡個澡,我卻擔心起兩個小時後的午餐……怎麼辦、昨晚已經跟Kent老闆推薦的那間無菜單餐廳預約了午餐,偏偏早餐吃這麼飽,該如何是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76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