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澎湖的梅雨.全家外垵店。
2020/05/29 17:12:41瀏覽877|回應0|推薦14

  來到西嶼,不走到盡頭就可惜了。


  很多人以為西嶼的盡頭是漁翁島燈塔,嚴格來講非也,十幾年前燈塔建築範圍以外還有小路可以下去,如今那些小路都已被封,真正的盡頭,應該是燈塔範圍底部那處二樓平台,站在這兒,可以眺望漁翁島最西端的峽角、以及整片台灣海峽。


  我實在喜歡站在這處平台望向大海的感覺,疫情中的五月下旬,澎湖還沒多少遊客,偏遠的西嶼遊客更少,來到漁翁島燈塔的遊客多半是看看燈塔隨即離開,會像我們看海那麼久的應該不多。

  黑嘉莉不清楚眼前這片海洋是哪裡,我說是台灣海峽,她認真盯著海面看了許久,說那一頭好像什麼也沒有。


  有,也沒有,面向大海才會感覺自己多麼渺小。

  漁翁島燈塔由於仍是軍事管制區,基本上是不能拍照的,走進燈塔區之前,門邊駐守的士兵會提醒遊客不能拍照,但也沒有強力阻止,多半遊客都會克制與遵守,但來到這裡不拍拍燈塔、到底是為了什麼而來?

  所以,在保密防諜的前提之下,我沒就燈塔區內拍照,只拍了一張仰看燈塔的憧憬。


  黑嘉莉問,你又不是第一次來,為什麼要弄得一副啥都不清楚的樣子?我說,我是第一次跟妳來沒錯啊。她登楞。


  離開燈塔,我們轉往外垵。


  外垵是西嶼最西邊的村落,從澎6線的山頭上往下看,外垵就像一處與世無爭的桃花源,屋舍刻意漆上不同顏色,營造出童話般的感覺;黑嘉莉有些意外在澎湖最西邊的角落居然有這樣的景致,直呼住在這裡的人們其實很懂生活吧?


  我們來到港邊,這兒也是外垵最熱鬧的地方,澎湖本島最西邊的小七與全家都在港邊,她說想來杯全家的單品拿鐵,剛好碰到全家更換品牌咖啡的標誌,就留下了這張外垵港邊的咖啡照片。


  她喜歡全家的咖啡更甚小七,但外垵的兩間便利商店就商品豐富度來說,還是小七贏了,於是我們來回兩間便利商店幾趟,終於把打算晚上追劇吃的零嘴與飲料買齊。


  黑嘉莉笑說,如果不是因為下雨,不然真想在外垵漁港這兒多待一會兒。


  我了解她的意思,就外地人來說,這裡或許多了一層邊界的意義,在地人可能還是把遊客當動物園看就是;我特意保留了一頓外垵無菜單料理的體驗,跟她說,下次來澎湖我們再來吃,她知道那是一種誘惑,去旅行不能一次就把所有地方走完看完,留一點殘念,更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7299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