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BoNEW Café。
2014/05/23 14:36:49瀏覽3829|回應1|推薦4

  對於剛開張的店家,我總懷有好奇,只是,我一直以為龍潭高原這邊可能不是簡餐餐館做得起來的地方,沒想到這陣子卻在高原路上開了間讓我意外的小餐館,它叫做「BoNEW Café」。


  為什麼說意外?高原路雖然馬路寬敞好開,可沿線說真的沒什麼特別,最大的地標就屬高原國小,這間「BoNEW Café」即是高原國小旁邊一間由土角厝整修而成的西式餐館,而且,帶有家庭風味。

  是不是很特別?中式土角厝加上西式餐點,這樣的組合在餐館招牌掛上去那天就引起我的注意!


  我在試賣結束前兩天來到「BoNEW Café」,一個下雨的傍晚,本來就想好要去吃吃看了,卻一直找不出時間,這天下班後我準備繞去看看有沒有開,經過餐館門前時雨實在太大了,原本騎了過去,後來念頭一轉,現在又錯過了那我是要到什麼時候才會來吃?於是,我把車頭一轉,125停在餐館門口。

  一道,靜靜的黃昏。



  我知道這麼形容有點奇怪,雨天吶、哪看得見黃昏景色?但「BoNEW Café」暖色調的外觀裝潢就讓人有這種感覺,推開門,吧台裡面沒人,我喊了兩聲老闆娘才從裡面笑臉盈盈地走出來。

  這間餐館之前不是賣西餐的,而是一間中式便當店,老闆娘聽我這麼講,露出訝異神情,笑問,你怎麼知道我們以前是賣便當的?原來以前賣便當時,是老闆娘自己撐起來的店面,那時我每每經過就已經好奇這樣的土角厝怎麼會拿來開便當店?可惜一直沒有機會進去買個飯包吃,現在掛上西餐招牌,我終於趕上進度了。


  老闆娘大笑,總有一天等到你!


  「BoNEW Café」主廚是老闆娘的兒子,就讀南部知名的餐飲學校,畢業後曾在台北的某知名大飯店實習,退伍後雖然大飯店主廚一直找他回去幫忙,但拗不過老闆娘這一關,於是給自己也給家人一年的時間回家鄉來闖闖看,把在大飯店所學的手藝帶回龍潭,開了這間咖啡簡餐店。

  我問老闆娘為什麼取這個店名?愛狗的她開懷樂道,還不是因為家裡養了四隻流浪狗,「BoNEW」這名稱是從其中兩隻狗狗的名字擷取而來。


  由於還在試賣期間,餐館有套餐提供,等正式營運以後就會恢復成每樣餐點都是單點,要湊成套餐得自己組合,這樣的供餐模式有好有壞,不過,今天我可以先享受主廚配好的套餐便宜嘗鮮。




  我點了蒜味青醬雞肉焗烤筆管麵,套餐附有美味沙拉、每日例湯、特選飲品與餐後甜點,399元。


  說真的,如此價位在高原這邊不算便宜,但主廚既然敢開出這樣的價位,想必也有拿手與自信之處,老闆娘表示店內的餐點食材大部分都是自家栽種養殖的,所以每天也有份量上的限制,試賣期間才有的套餐我就先品嚐一下吧!

  由於下雨加上才剛開幕,這個傍晚除了我以外沒有其他客人,等待餐點上桌的空檔,我在店裡逛了一圈,也盡情地拍了餐館內的擺設與環境,土角厝的建築特點被妥善保留下來,加上燈飾也都老闆娘自己做的,整間餐館呈現溫馨的家庭風。



  餐前沙拉的部份可以三選一,我點了尼斯沙拉。


  我其實壓根兒也不曉得尼斯沙拉是蝦米,純粹因為沒吃過於是點來吃吃看;沙拉上桌時,我有點嚇到,因為份量十足,我甚至在想,恐怕有些女生光吃這盤沙拉就飽一半了,淋醬也是主廚特製的醬料,吃起來清爽不膩,相當開胃。

  接著老闆娘送上南瓜濃湯,南瓜也是自家種的,搭配主廚自己揉製的麵包,熱熱的喝很有滿足感。



  老闆娘看我吃得津津有味,問說主廚想招待我吃份量限定的鹹派,不知道有沒有興趣?主廚都這麼講了,我怎麼可能錯失良機?不一會兒,熱呼呼的鹹派送上桌,老闆娘說他們的鹹派沒有天天做的,真是要主廚有空有心思才會做,今天剛好有,既然有緣就吃吃看吧。

  鹹派我沒啥概念,不過這份三角狀的鹹派讓我多認識了這道餐點,鹹派內餡用的是客家福菜,確實很有在地風味,這般份量剛好,如果再多就膩了、再少則會意猶未盡,只是吃完這份鹹派,我發現已經飽一半了,主餐還沒上桌,我真的吃得完嗎?


  主餐蒜味青醬雞肉焗烤筆管麵在我休息一會兒之後上桌,老實說,主餐端上來的第一眼我有些訝異,鍋子也太小了吧?這麼少的份量夠吃嗎?老闆娘看出我眼裡的言語,開始解釋這道外觀乍看份量不足的主餐其實很多人都吃不完,鐵鍋雖然直徑不大、底部卻夠深,用料相當扎實,第一眼的感覺未必正確。



  老闆娘講的果然沒錯,我本來以為三兩下就吃光光的筆管麵硬是讓我吃了二十幾分鐘,最後還是因為太飽加上小膩而吃不下了。


  我大呼口氣、宣告放棄,老闆娘見我沒吃完,上前了解狀況後帶點不好意思地笑說,雖然筆管麵底部比較油,但那都是高級橄欖油使用的痕跡,這一點他們會繼續做改進,盡量避免焗烤底部殘留太多油、讓人吃不下。

  持續改進是必要的,這也是試賣的用意,讓客人來反應需要改進的部份。



  因為吃得太飽,最後上桌的蜂蜜檸檬和甜點我實在吃不下了,甜點法式檸檬派我只能打包帶走,蜂蜜檸檬還留了半杯,有點可惜。


  整體而言,「BoNEW Café」的氣氛相當不錯,餐點也好,正式營運後的單點模式會有相當多的搭配與變化,值得喜歡西式簡餐的朋友嚐嚐,有來小人國或六福村玩的人更是順路啊!



  -BoNEW Café-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高原路490號
  電話:03-4117511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09: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onewcaf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565796

 回應文章

齊濟1106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4 10:52

太誘惑啦,小店的廣告貼也不過如此啊!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5-24 14:17 回覆:
嗯嗯?小店貼的廣告?難道是主廚來著?